動靜皆宜的西班牙颶風 Lamborghini LP610-4試駕

▲Lamborghini 推出Huracán LP610-4,取代產品週期長達十年的Gallardo車系。(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Lamborghini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在1963年成立始,以開發農耕機為主,但在今時,他們已經和Ferrari並列為世上兩大超跑品牌。而他們的上一代入門超跑Gallardo在長達10年左右的產品週期內,於全球創下了超過一萬四千輛的歷史記錄,成為品牌旗下最暢銷的車款。新世代的小牛也在去年初的日內瓦車展曝光,以西班牙颶風「Huracán」為名,正式取代原先的Gallardo車系。

新世代的Huracán在外觀上運用了大量銳利的折線,打造出更飽滿俐落霸氣車身,運用了多項大牛「Aventador」的元素與更為降低的車身,體現出西班牙蠻牛的凶悍氣息。全車大量使用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有效的將車重減輕,來到1422kg。

▲外觀使用了大量的銳利線條呈現超跑的強悍姿態。

進入車室內,Huracán的內裝採用了十分句戰鬥氣息的設計,12.3吋的招牌彩色液晶螢幕,搭配手感絕佳的三幅式方向盤,將燈光與雨刷控制都整合在方向盤上面,讓駕駛者可以直接操作。

▲12.3吋彩色屏幕,將許多資訊整合在其中。

中控檯上以一個5.7吋的液晶螢幕來顯示油壓、水溫與電壓等資訊,下方使用一整排仿戰鬥機的按鈕,包括車窗、車頭升抬系統、ESC等多項配備的操作都在這邊,下方則是冷氣與媒體系統的操作,引擎啓閉鍵上方使用一個紅色的保護蓋,引擎的啟動與關閉都需要打開保護蓋,有點像是戰鬥機發射飛彈的感覺。本次改款後,Huracán以按鍵組取代了傳統排檔座,R檔還得先拉起橫桿才能操作,P檔及M模式則是兩顆位置前後安排的按鍵,非常特別。

▲▼中控台仿戰鬥機座艙的設計相當特殊,引擎啓閉需打開上方紅色的保護蓋。

Huracán代號為LP610-4,顧名思義車輛的最大馬力610hp,-4則是代表著四輪傳動,搭載一具5.2升V10的自然進氣引擎,在這個渦輪當道的年代,Huracán成為新世代超跑碩果僅存採用自然進氣的代表,配上7速LDF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0~100公里加速僅需3.2秒,極速可達325公里。

▲LP610搭載一具5.2升的V10引擎,最大馬力610hp。

實際上路後,這輛西班牙颶風果然令人熱血沸騰,在一般Strada模式的操作下,車輛非常的輕快迷人,與上一代的Gallardo相比,路感舒適很多,噪音抑制也非常好,除了路上大量的回頭率之外,感受不到我是在駕馭一輛超跑;不過利用方向盤下方的操作,將模式改為Sport之後,油門的反應與動力傳輸都大大的提升,V10引擎強悍的出力在這個時候展露無疑,渾厚的排氣聲浪完美的展現出超級跑車的特質;拜車高非常低之賜,過彎沒有一絲一毫側傾,蠻牛的稱號,名副其實。

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GAMA汽車在引進本車的報價為新台幣1508萬起,駕馭起來可說動靜皆宜,不止吸睛度一百分,在一般駕駛模式下舒適度不差,轉換到運動模式甚至賽道模式後更為狂暴熱血,與上一代的Gallardo相比可說進步非常的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