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案誰爆料? 台塑:是廠商兒子檢舉老爸行賄

▲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接獲2次檢舉。(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爆發最嚴重的集體收賄弊案,但到底是誰舉發讓外界感到相當好奇,對此,台塑副總經理侯水文表示,是行賄者的兒子遞出陳情書檢舉,才讓整件事情曝光。

台塑集團成立61年來,爆發最嚴重的集體收賄弊案,據了解,主要是獨家供應太空袋的專利廠商,為了爭取業務才有行賄動作。而該案涉及者共有25人,分別是總管理處4人、台塑13人(含2名已退休人士)、南亞2人、台化6人,目前部份涉案員工已主動承認違反公司規定,因此台塑已先依工作規則及勞動契約相關規定處理,前總經理林振榮則是在上周五(24日)就已主動請辭總經理及董事職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至於整件事到底是誰檢舉讓外界相當好奇,台塑副總經理侯水文指出,是行賄者的兒子兩次遞出陳情書檢舉,才讓事件曝光,由於廠商父子早就失和,在意見談不攏下,兒子才向台塑檢舉父親的行賄行為。

侯水文表示,第一次收到陳情書是在6月初,當時集團總管理處接獲檢舉後,有請同仁做進一步了解,但事隔不到1個月,6月30日公司又接獲第二次陳情,同時檢舉函還附上帳本,發現事情不單純後,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而為了避免相關事件再發生,侯水文進一步指出,公司未來將強化防弊機制,首先是增設技術審核小組,對於獨家、緊急及指定規格等情形的採購案件,將加強審核其規格及需求合理性,同時會全面加強稽核,如有查獲廠商不法,將移交司法機關追究民刑事責任。

關鍵字: 台塑賄賂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塑爆集體收賄 業界:沒辦法,競爭大

台塑爆集體收賄 業界:沒辦法,競爭大

台塑集團成立61年來,爆發最嚴重的集體收賄弊案,對此太空包業者表示,台塑的生意本來就難做,且現在業界競爭壓力大,才會有人投機取巧。

2015-07-27 12:59

台塑集體收賄案 台化:旗下也有員工涉案

台塑集體收賄案 台化:旗下也有員工涉案

台塑集團爆發成立61年來最嚴重集體收賄案,旗下台灣化學纖維公司(台化)也出面說明,宣稱該公司近日已發現有員工涉及收受廠商賄賂,主要是員工個人私德問題,經初步約談,部份涉案員工已主動承認違反公司規定,目前已先依工作規則及勞動契約相關規定處理。

2015-07-27 12:36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金管會:增資申請恐受影響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金管會:增資申請恐受影響

台塑集團爆發成立61年來,最嚴重的集體收賄案,目前已有20多名主管因此下台。對此,金管會27日指出,金管會相當重視經理人誠信操守,台塑爆發集體收賄案,可能會對未來的增資申請造成影響。

2015-07-27 11:38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證交所:公司治理出問題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證交所:公司治理出問題

台塑集團爆發成立61年來,最嚴重的集體收賄案,目前已有20多名主管因此下台。對此,證交所27日表示,此事件顯示台塑的公司治理與內控出了問題,將派員了解台塑的後續處理情形。

2015-07-27 11:24

驚爆集體收賄! 台塑:會強化防弊機制

驚爆集體收賄! 台塑:會強化防弊機制

台塑集團成立61年來,爆發最嚴重的集體收賄弊案,據媒體報導,包括日前閃電下台的前總經理林振榮、總管理處發包中心前協理朱金池等20逾人都涉及此案,目前相關人員已遭免職。而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台塑指出,未來將強化防弊機制。

2015-07-27 10:26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股價開盤跌

台塑驚傳集體收賄 股價開盤跌

據報導,台塑集團爆發成立61年來,最嚴重的集體收賄案,目前已有20多名主管因此下台。台塑四寶股價27日開盤便應聲下挫,跌幅皆超過1.2%,委賣張數近百張。

2015-07-27 09:36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