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佔率不到1% 三菱汽車宣布停止在美生產

▲繼鈴木汽車之後三菱汽車也即將在美停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 )24日表示,在美國的汽車製造廠將停止生產業務,並出售伊利諾中部將近1200名員工的唯一美國工廠,成為繼鈴木汽車之後第二家在美國停產的日本大型汽車公司。

除了北美市場銷售成長衰退,受到美元升值的影響,三菱的出口陷入苦戰,開工率下降。三菱在美國的汽車市佔率不到1%,落後豐田等其它日本車廠。

三菱在退出歐美、澳洲的同時,加快在印尼、泰國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產能。擴大有增長潛力的亞洲業務,三菱將以亞洲為生產中心向全球供應。

三菱汽車在2008年停止在澳洲的生產。2012年底,將荷蘭的子公司出售給當地企業,撤出歐洲。另一方面,三菱在泰國建立了戰略車「MIRAGE」的工廠,還將在印尼建設新工廠、在菲律賓收購美國福特的汽車工廠,積極對菲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