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佐科威勤出訪!拉攏各國元首 招商引資到印尼

▲印尼總統佐科威將於明日出訪新加坡,除與總理李顯龍會面外,也將參與企業家論壇,促進兩國經貿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自去年10月上任以來,即展現非常強烈的野心,除了提出一連串新政、嚴懲毒販絕不手下留情外,也陸續出訪日本與中國大陸,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投資者前進印尼。他也將於28日訪問新加坡,除與總理李顯龍會面外,也將參與企業家論壇,以招商引資、促進兩國間的經貿關係。

用新官上任三把火來形容佐科威,一點也不為過!人口2億5000萬的印尼,不僅是東南亞最大國,也是全球人口第四大國,近年來雖然政局持續穩定,但當地毒品買賣猖獗,佐科威上任後不久,便大動作處決了包含5名外籍人士在內等6名毒販,即便巴西、荷蘭兩國以召回駐印尼大使表達不滿,他也以「毒品殘害太多人,決不對毒販有任何一點寬容」為由拒絕,態度非常強硬。

經濟方面,佐科威也順著前總統尤約多諾提出的願景,計畫在五年內停止輸出女傭、2019年推行全民健保、12年義務教育、福利家庭儲蓄計劃,並簡化投資手續,企圖進一步提升國民的生活水平,並吸引外資進入印尼。

▲佐科威於三月出訪中國,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適逢印尼與中國建交65週年,佐科威3月時特地前往中國大陸、簽署經貿、基礎建設、航空、稅務與海上搜救等領域的合作文件;習近平也在會中表示,將利用亞投行的絲路基金,支持印尼發展「海上高速公路」,兩國的貿易總額可望在2020年時達到1500億美元。除了中國大陸,日本商界也承諾對印尼的總投資額將達56億美元。

至於這次出訪新加坡,印尼國務秘書長帕地科諾(Pratikno)表示,佐科威將與總理李顯龍會面,並參與當地的企業家論壇;不免俗的也將就投資招商一事進行討論。據了解,印尼最大的外資建設就是新加坡,共有超過600項建設、總額達12.3億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