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黑糖多好處!5大效果幫助女人經期順暢、補血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黑糖在市面上有分成黑糖塊與黑糖粉,黑糖塊可以直接含入口中當作糖來吃、也適合放入茶飲中沖泡;黑糖粉則常常會被拿來做成料理以及小點心。乍看之下黑糖好像都被拿來滿足口腹之欲,但其實黑糖對女生的身體也有很多好處喔!

1. 調順月經
黑糖水可以幫助女性在經期時能比較順暢,可讓身體溫暖、活絡氣血、增加能量和加快血液循環,身體裡的廢血也會排得比較乾淨。經期間若感覺精神較差、氣色不好、特別疼痛,喝杯黑糖水可以有效改善不適。

2. 美容去斑
日本研究人員從「黑糖排毒美白療法」中得到啟發,對黑糖的天然成分進行分析,發現從黑糖中提煉的天然成分,可以用在美白功效方面的保養,不但比時下流行的鐳射去斑、果酸等方法更具安全性,且成本也更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 溫補作用
有食欲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的人,平常可以適量飲用黑糖水來補中氣;容易受寒感冒的人,也可用黑糖加上薑片煮成薑湯來去寒。對老年人或者大病初癒的人,黑糖也有很好的進補作用,適量食用黑糖還能活血散淤、利腸通便等。

4. 有利於新陳代謝
黑糖中含有「糖蜜」,可以幫助排毒,還能將人體中過量的黑色素沖淡,通過全身的淋巴組織排出體外。另外,黑糖中所含的多種天然成分,也可以對細胞具有抗氧化及修護的作用,能使皮下細胞排毒後迅速生長。 

5. 幫助孕婦補充能量
孕婦產後失血較多,體力和能量消耗也比較大,生產過後可以喝一些黑糖水,能補充能量、加快血液的循環,有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且對產後子宮的收縮、恢復、惡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夏天氣溫常常會飆升到讓人受不了,炎熱的天氣容易讓人想喝飲料解熱,但通常飲料都含有大量的糖份、對身體也不好,這個時候就可以用嘗起來同樣是甜甜的黑糖水來取代,不但健康、對身體也有很多的好處喔!

延伸閱讀
天然食補正夯! 四季最適合的食物養顏美容又排毒
檸檬水喝越多越好? 營養師:飲用過量小心胃潰瘍!
瘦身、排毒、養顏一次滿足? 女生要知道的「蜂蜜」5大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