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基批教育部可惡 網友:副校長我可以闖你辦公室嗎

▲陳良基。(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課綱學生23日夜闖教育部,一共33人遭警方逮捕,其中包括記者。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26日表示,教育部讓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嚴重侵害新聞自由。

陳良基26日出席旺宏金矽獎頒獎典禮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暴力不應該施加在記者身上,這是全世界的共識,執法者應有界限,除非是記者拋棄身分,帶領入侵者搶奪、破壞。

陳良基認為,教育部控告學生的作法不恰當,學生抗議就像在課堂上大聲反駁老師,老師應該要用各種方式來引導學生,畢竟學術發展之路很長,也未必能確定老師講的一定對,雙方應該互相討論,而不是叫警察。

陳良基表示,先前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課綱程序違法,教育部自己做錯事,卻要求別人什麼都不能做,根本就是一錯再錯,他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作法不以為然,認為柯文哲可道歉,但也應該對中正一分局祭出處分。

對於陳良基的發言,網友也開始論戰,有人甚至到陳良基的臉書上留言,「副校長我可以闖進去你的辦公室嗎?」、「不知半夜可不可以去副校長家採訪」,但也有人聲援說,「副校長是社會良心,加油」、「副校長加油,您是真正的文人及教育家」。

▼網友在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臉書論戰(圖/翻攝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