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生男孩懷第二胎 結果生4胞胎全是女兒

我們想讓你知道…甜蜜的負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對夫妻希望有個男孩,決定再生第二胎,沒想到第二胎是4胞胎,而且全是女兒,家裡一下子有了5千金,雖然幸福,但一個月開銷就要5000元至6000元(人民幣,下同),壓力不小。(上圖/翻拍寧波廣電網)

根據《寧波晚報》報導,河南女子趙顔與丈夫到寧波打工10多年,目前租住在鎮海區一棟獨立小樓,同住的還有公公、婆婆及小姑等人。因為頭一胎是個女兒,趙顏夫妻倆一直想要再生個兒子,後來她順利懷了第二胎,去檢查發現是3胞胎,醫生建議她減胎,但家人都捨不得。

今年4月,趙顏剖腹產,沒想到出生來的是4個。「可能是孩子多給遮住了,沒能拍出來!」4個孩子的重量都只有3斤(約1.5公斤)多,在醫院的保溫箱裡待了一段時間。

趙顏指出,加上17個月大的大女兒,家裡一下子有了5千金,她根本忙不過來,還好公婆及小姑會幫忙帶。至於怎麼分辨4胞胎,她說,老三睡得多,長得最壯,老大和老二很難認,只好在手上繫紅繩以便區隔。另外,為了保證餵奶不會遺漏,她特地準備了筆記本,記錄了每個孩子的吃奶時間和量。

目前,趙顏沒有再去上班,全靠丈夫及公公打工養家,但4個孩子的尿布錢一個月就要1000多元,兩天吃光一罐奶粉,再加上大女兒的部分,一個月總開銷達到5000元至6000元

趙顏表示,曾經有人建議送掉一個孩子,但家人都沒有同意。公公已經給孩子取好名字,分別是心平、心如、心悅、心夢。她說,雖然生活壓力大,但老人家很開心。

村委會的工作人員日前走訪,將相關消息發到微信朋友圈,當地一些熱心人得知後,主動送上尿布、衣服及一些錢,讓趙顏覺得很感動。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