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毛治國讚花蓮 傅崐萁:柯文哲沒能力做社會住宅

▲花蓮縣長傅崐萁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說,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社會住宅方案注定失敗。(圖/記者陳明仁攝)

 文/張語羚

「柯文哲沒有這個能力做這件事情」,談到社會住宅,花蓮縣長傅崐萁語出驚人,他認為,社會住宅絕對不可能由政府來推,否則注定會失敗,除了政府必須舉債興建外,社會住宅的管理和維護都是相當大的問題,興建完成後,未來10年、20年、30年的維護都不是政府可以承擔。

傅崐萁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秉持上述的想法,他所推出的青年住宅,連行政院長毛治國都稱讚,要他把整套的更想與規劃送給行政院參考,未來中央也有可能跟進。

談到剛在首爾體驗過睡在社會住宅的柯文哲,傅崐萁說,「你覺得他做得起來,我認為他做不起來,他對所有行政程序的倫理,他完全都不懂」。傅崐萁表示,作為地方政府首長,並非一個人,還要將團隊的軍心士氣帶起來,否則沒有一件事情推得動,因此,柯文哲要推動社會住宅「我覺得很困難」,除了基層幹部不會盡全力,相關行政法規他也完全不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韓參加光州世大運時,曾入住首爾社會住宅。(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傅崐萁表示,之所以反對政府舉債興建社會住宅,是因為後續的管理和維護是相當大的問題。他認為,如果要蓋社會住宅,應該由中央或地方政府舉薦社會慈善機構,由慈善機構出面募集社會慈善資源,等社會住宅興建完成後,讓需要的人免費住進來,畢竟會選擇住在社會住宅,大多是根本買不起房子。

傅崐萁說,由慈善機構出面募集資源興建的社會住宅,從頭到尾都不會有收租金的規劃,目的是讓社會的慈善資源可以扶助弱勢,能夠有居住正義,他在7月18日也有跟毛治國討論到這個構想,且已得到毛治國的認同。

▼傅崐萁認為,社會住宅應該由慈善機構出面,募集善款興建與維護管理。(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