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高空抓飛機外艙門是真的?特技指導鬆口揭開秘辛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新片《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Rogue Nation)竟然抓著飛機衝上雲霄,有些粉絲看到預告以為是用特效做的,沒想到危險驚人的畫面竟然是真的,該片特技指導伊斯特伍德(Wade Eastwood)日前受訪揭開拍攝秘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湯姆克魯斯在新片《不可能的任務》中,上演許多高難度的特技。(圖/翻攝自Youtube、湯姆克魯斯臉書)

根據《紐約日報》報導,談及為何不用特效代替,而用真人演出這段驚險畫面時,伊斯特伍德表示:「現在觀眾越來挑剔,他們總是想要更多。」還說阿湯哥當時聽到這個構想大喊:「我好害怕!」原本劇組人員已經找好特技替身,沒想到阿湯哥卻說:「我一直很想試試看在飛機外面旅行的感覺。」最後拍板定案由他親自上陣。

不過,航空公司一開始拒絕提供拍攝,伍德透露:「他們認為如果弄傷了阿湯哥,會造成他們永遠的負面形象。」劇組拍攝前研究地球引力和大氣溫度,確保演員能夠生存,並準備特製隱形眼鏡,讓阿湯哥的眼睛能夠適應強大的風力,連飛機門也做了手腳,方便遇到危險隨時可以推門進入,航空公司終於答應提供拍攝。

後來這個場景選在英國拍攝,阿湯哥被綁在飛機的一側平面,同時攝影機被固定在前方,飛機起飛時速每秒達82公尺,最後一連拍了8次才完成,拍攝結束阿湯哥全身發冷,不過身體倒是毫髮無傷,伍德表示:「總是會有風險出點差錯,因此才會稱之為噱頭。」電影7月29日上映,搶先美國1天登場。

▼湯姆克魯斯新片《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拍攝花絮。(影片翻攝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