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MS決戰 AHQ展現壓倒實力擊敗HKES獲冠軍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LMS夏季季後賽今(7/26)日進入夏季最終決戰,由連續兩日以3:1獲勝的HKES面對夏季聯賽排名的王者AHQ。兩方皆使出渾身解數奪取第一張世界大賽門票。最後由AHQ直落3拿下夏季冠軍,也拿下了S5世界大賽的第一張門票。

▲AHQ新成立的啦啦隊首次登台熱舞。(圖/翻攝實況Youtube)

第一場HKES就使用逆EU開局,由於HKE一開始就偷紅,因此AHQ一開始就採用四人推下塔的戰術。4分鐘May使用傳送到下塔意圖以3人守住下塔,但AHQ成功塔殺兩人拿下下塔。6分鐘也順利拿下第一條小龍。10分鐘Mountain配合雙人線在上路擊殺庫奇,而Ziv的慎在下路為了打斷藍寶的傳送也犧牲掉。13分鐘HKES拿下第二條小龍,而AHQ則拿到上塔做交換。

16分鐘Dinter在野區被抓到,雙方爆發會戰,西門與Toyz都展現了極高的技術,但AHQ仍打出2換3的小優勢。18分鐘西門成功偷推下路內塔成功但被趕來的HKES成員擊殺。AHQ剩下四人又推掉了上內塔,HKES也成功抓掉Mountain,同時拿下中下外塔。19分鐘西門在野區抓到Dinter成功單殺,雖然GodJJ和Olleh趕來,但慎的大絕仍然讓西門成功撤退。

AHQ採用1-3-1的分推,雙方都嘗試抓人打出破口但都未成功。直到25分鐘Toyz抓到了佈眼的Albis,26分鐘Olleh雖然在紅區發現兩個人,但AHQ卻反打打出0換3。隨後想開巴龍,卻遭到杰西和藍寶聯手抓掉了3個殘寫的AHQ成員。HKES轉頭拿下第三條小龍。但藍寶被復活來的AHQ成員擊殺。

30分鐘雙方在中路正面爆發會戰,雖然開的不好但AHQ仍成功打出1換3。32分鐘Mountain被抓掉,因此讓HKES成功拿下中路軍營。34分鐘雖然西門在野區先被抓到,但AHQ成員救駕即時,成功打出0換3。並拿下第二條巴龍與團對第二條小龍,此時拉出約5K的經濟差距。38分鐘AHQ全線進攻,推掉三路兵營並拿下1換2。42分鐘AHQ拿下第三條巴龍,43分鐘兩個人傳送直接抓掉May,隨後推掉雙塔成功拿下第一場勝利。

第二場HKES再度採取逆EU,但4分鐘AHQ策動所有人到下塔,成功拿下下塔並且塔殺HKES 2人。8分鐘AHQ在上路成功塔殺雙人組並拿下上塔,但Ziv在下路也犧牲。AHQ於10分鐘成功拿下小龍。14分鐘AHQ再推掉下路內塔。22分鐘雙方於中路爆發會戰,西門由於先被打殘,HKES打出2換2的小優勢。不過25分鐘時AHQ拿下自身第三條小龍,並因為塔領先4座,拉出5K的經濟優勢。

27分鐘雖然AHQ先抓到Olleh,但HKES進場的位置相當好,加上球女大絕建功,成功打出0換3,隨後拿下巴龍,雖然Mountain想要偷但失敗又陣亡。30分鐘在下路頂著八紅Buff又成功擊殺3人,拆到主堡雙塔之一,May卻被An收掉而撤退。但已經反打出2K的經濟領先。但戰場卻開始風雲變色…

32分鐘HKES塔下硬開Ziv成功擊殺,但隨後的會戰打出1換1,HKES全員殘血撤退。AHQ重整旗鼓後反拿下第四條小龍。35分鐘HKES想開巴龍逼戰,但反被AHQ打出1換2,隨後AHQ重開巴龍,HKES三人意圖騷擾但全遭擊殺,復活的Dinter和GodJJ又來阻止第二波巴龍但又遭擊殺,AHQ打出ACE。38分鐘AHQ衝上中路高地,Dinter卻中勾被打出0換3,HKES剩下的兩人在主堡雙塔前又被收掉,AHQ直取主堡拿下聽牌的第二場比賽。

第三場下路兩方下路終於沒有逆EU採取正面碰撞,May開局吃小怪時就不小心繳了閃現,但AHQ並未察覺。5分鐘時Dinter配合May逼出Ziv的閃現,但因May沒有閃現導致無法擊殺。6分鐘AHQ策動四人進攻下路,成功帶走GodJJ的人頭。7分鐘下路AHQ雙人又抓到Olleh,而且逼使GodJJ吃兵數大幅落後。

10分鐘AHQ意圖吃小龍被發現,隨後 HKES 5人集結到下路成功擊殺An,成功拿下下塔。13分鐘時AHQ再度進攻小龍成功拿下,15分鐘HKES 4人強攻中塔,成功殺掉Mountain並打殘西門拿下中塔。不過AHQ趁著HKES回補也反拿下中塔。18分鐘Dinter Gank西門成功,意圖進攻中內塔。但Mountain的開戰加上Ziv漂亮的進場,配合西門復活後傳送到後方,把HKES打出0換5的ACE。

25分鐘HKES意圖追擊在上路的人,但被打出1換4,不過活下來的Toyz殺掉了Albis,隨後復活的May又傳送來殺掉AHQ殘血的3人,但臨死前AHQ仍成功拿下巴龍。28分鐘HKES進攻中內塔,雖然GodJJ中勾,但HKES順利秒掉西門並拿下中內塔。32分鐘May傳送到AHQ後方,一個成功的大絕秒殺An,成功讓HKES反打出1換3,並拿下中路兵營。

不過AHQ隨後五人集結吃下巴龍,而Toyz在高處先被擊殺,隨後AHQ連殺三人,AHQ轉往小龍卻又被復活的HKES打出0換3。HKE登上高地,打下第一座塔後AHQ剩餘的兩人配合復活的人擊殺兩人擊退HKES。但隨後追擊的西門又被Toyz擊殺。此時HKES仍落後8K的經濟。

38分鐘西門在下路偷推掉下露兵營,而AHQ剩下的4人趁著HKES撤退時擊倒三人,隨後五人進攻中路拿下兵營。40分鐘May直接在中路被抓掉,AHQ五人成功推上主堡拿下最後這場比賽,獲得LMS夏季冠軍,並拿下第一張進軍世界大賽的門票。

AHQ夏季冠軍也榮獲180萬獎金,教練貝克賽後談到哽咽,表示由於先前準備都認為是閃電狼,因此昨夜熬夜和EDG研究HKES並擬定戰術,非常感謝EDG的成員。當家中路選手西門夜說在賽後也霸氣宣言:「今年要拿下世界冠軍!」。

關鍵字:英雄聯盟LMSHKESAHQ決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