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沒藥醫? 大批病人「逃」到蘇格蘭治病

▲英國英格蘭地區未允許的藥物,病人要在蘇格蘭等地區才能治療,圖為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盲人協會日前宣稱,一些英格蘭地區的民眾患有罕見眼病,但能夠治療這種病的藥物,英國國民健康保險制度(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英格蘭系統並未正式批准,因此在英格蘭範圍內無法使用這種藥物治療。為了治好自己的眼病,有許多人不得不「逃」到蘇格蘭治療。

具《每日郵報》報導,這種眼病為晶狀體相關眼色素層炎,如果沒有及時控制,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而它的治療藥物Humira和Remicade在威爾士和蘇格蘭以及很國家是被允許的。英國對這種藥的禁令也已經解除了。但英國國民健保制度英格蘭系統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支持能讓他們引進藥物。

有病人抗議,連具有高度爭議的安慰劑藥物( placebo )都可以被允許在臨床治療,為何相對「道德」的藥物卻無法使用?由於專業醫生建議這種眼病應當用Humira和Remicade治療,病人們為了保住眼睛,不得不到允許使用的蘇格蘭和威爾士等地區治療。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