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暴怒 3架F-16戰機轟炸IS以示反恐決心

▲土耳其空軍派出三架F-16戰機轟炸恐怖組織基地。(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的空襲反恐行動再度展開,24日土耳其空軍派出3架F-16戰機轟炸IS和庫德工人黨,一路從敘利亞轟炸到伊拉克,並於25日逮捕了近600名恐怖組織嫌犯。

土耳其總理Ahmet Davutoglu 表示,「我們不會對趁警察熟睡時殺害他們的人保持沉默。」

伊斯蘭國本周派出自殺炸彈客,攻擊土耳其小鎮,死亡人數超過30人,接著又在敘利亞邊境掃射土耳其士兵,加上庫爾德工人黨暗殺兩名該國警察,引發土國當局強烈抨擊,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土耳其總理辦公室表示,將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來保護公共秩序以及國家安全。

根據《CNN》報導,庫德工人黨自1984年就不斷向土耳其爭取獨立,本週三還暗殺了2名土耳其員警,土國政府認為他們已經受到伊斯蘭國利用,美國當局則一直認為該組織是恐怖組織。土耳其庫德工人黨也發表聲明,宣布2013與土耳其達成的停火協議已經結束。

土耳其總統Tayyip Erdogan和美國總統歐巴馬經過數月的談判,協議美軍和聯合國軍隊可使用土國的空軍基地,土耳其官方也表示不排除會進一步對IS和庫德工人黨發動空襲。

▼土耳其當局轟炸IS和庫德工人黨基地。(影片翻攝youtube)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