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X卡牌戰鬥 快與朋友組隊試試創新玩法

圖、文/APP星球

相信每個資深的遊戲玩家,心中一定有幾款不可不玩的神作!小編自己心目中幾款神作都是RPG遊戲,其中有一款是我曾經在朋友家的PS上玩到的日文遊戲,玩法是戰鬥式的卡牌大富翁,當初玩到時真的是驚為天人,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遊戲,不過因為是日文的遊戲,我也不清楚遊戲名稱是什麼,導致後來想要找這款遊戲時,都已經找不到了!非常殘念~不過這幾天小編我又發現這份感動,在SE社推出的新作《Rampage Land Rankers》重新找到了!

《Rampage Land Rankers》採用了蒸氣龐克的世界觀,玩家要化身為冒險者協會「Rankers Union」的其中一員,運用具有各種效果的卡片,挑戰有怪物跟陷阱等著的隨機迷宮,以回收隱藏在最深部的寶物「LOST」為目標。


▲人物的設定還真是可愛阿,與背景設定的科技時代相當符合!(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一共有12個職業可供選擇~~~超!多!的!(圖/APP星球提供)

▲收集迷宮內的「LOST」-失落物碎片!(圖/APP星球提供)


▲當全部碎片蒐集完成後,就可以獲得相當不錯的獎勵!(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採用類似大富翁的玩法,玩家要利用寫有步數的卡片在迷宮中進行探險,迷宮中會隨機出現寶箱、怪物、陷阱、增益法陣、冒險者等等,展開一場未知的冒險之旅,最終目的是完全攻略遺跡迷宮,收集該迷宮的失落物!


▲探索迷宮囉~~~玩家要利用卡牌進行移動!(圖/APP星球提供)


▲未探索的地方會呈現迷霧狀~(圖/APP星球提供)


▲迷宮中會遇到怪物~(圖/APP星球提供)


▲當然也會有寶箱,玩家可以在左邊看到一個118/123的數字,那個就是LUK點數,進行戰鬥移動時都會獲得,可以用來兌換獎勵!(圖/APP星球提供)


▲各式各樣的陷阱會產生DEBUFF!(圖/APP星球提供)


▲當然也會有帶來BUFF的法陣!(圖/APP星球提供)

本作主打的就是「共鬥」系統,迷宮中會有好幾層等待玩家攻略,但未攻略至傳送門時,是無法輕易離開迷宮的,大大加深了遊戲的難度,此時就要依靠玩家之間的互助合作,那就是所謂的「共鬥」啦!每一個樓層內可容納最多 10 名玩家,除了能夠彼此交換情報之外,還能夠互相伸出援手打敗怪物。


▲這個藍色的圈圈就是最重要的傳送門啦!也可以說是記錄點。(圖/APP星球提供)

▲成功脫離後才能獲得戰利品!(圖/APP星球提供)

▲迷宮中可以遇上其他玩家,有些會一起戰鬥,有些則是提供情報!(圖/APP星球提供)

▲共鬥系統,遇上的玩家會一起參與戰鬥!(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牌組」啦,《Rampage Land Rankers》所有的指令都圍繞著牌組進行,牌種共分五種,移動、單獨、共鬥、攻防、覺醒!進入迷宮後就會隨機抽取卡牌進行遊戲,接下來小編我就介紹各個牌種的功用!

移動:
移動就是等於骰子,卡片上面顯示數字多少,就可以走幾步!

單獨:
單獨卡就是只能對自己發動效果的卡牌!


▲消耗LUK點數進行補血!

共鬥:
共鬥卡牌就是可以使用在別人身上的卡牌,像是陷阱弱化、肉體異常治療等等。


▲陷阱弱化的效果!

攻防:
攻防就是用於戰鬥中進行攻擊和防禦的卡牌!


▲帥氣的攻防特寫!

覺醒:
覺醒卡則是在戰鬥增加特殊能力的卡牌,像是用毒、犧牲血量增加攻擊等等。


《Rampage Land Rankers》是一款玩法特殊的遊戲,利用大富翁融合卡牌的玩法,相當的有創意,而且遊戲本身擁有高達12種的職業,玩到遊戲中後期還可以在不同職業間進行切換,自由度相當的高,但遊戲的節奏偏慢,光是一個新手教學小編我就玩了快一小時,而且探索迷宮還無法任意退出,除了這點以外,其餘都讓我給予極高的評價,有興趣的玩家可以來試試看這款《Rampage Land Rankers》!

關鍵字:手遊專題戰鬥卡牌大富翁朋友探索冒險神作RPG日文PSSE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