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柔道賽台北站 中華隊首日3銅

▲黃聖庭。(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亞洲柔道賽今天(25日)於台北體育館開幕,中華隊無人挺進決賽,但由黃聖庭、孫佩妤與黃詩涵紛紛在銅牌戰告捷,首日總計3銅進帳。

2015年亞洲柔道公開賽在台北開打,此站隸屬洲際公開賽等級,冠軍可獲100分奧運積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以大會名譽會長身份出席開幕典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這3面銅牌,以黃詩涵最具戲劇性,她在63公斤級銅牌戰面對南韓崔恩碩,原本有1次指導劣勢,但在一次裁判喊恢復比賽後,立刻趨前進攻,倒數13秒一記反摔得手取得逆轉勝。

黃詩涵。(圖/記者洪偵源攝)

「她有點鬆懈,覺得自己會贏,裁判準備喊開始的時候,還慢慢地在綁道帶!」不僅如此,黃詩涵這一戰還帶傷上陣,四強戰右膝被壓到舊傷。

60公斤級的黃聖庭是今天唯一奪牌的男子選手,他說:「其實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更好,四強的對手我贏過,今天忽略傷勢,對峙時動作開掉,但受傷不是藉口,這是我自己沒注意!」

孫佩妤在女子78公斤以上級奪牌,以一記反摔迅速解決越南選手,「賽前有探聽她的狀況,知道她的能力在哪,我覺得成績可以再更好。」

明天賽程方面,第一位在國際柔道大獎賽奪金的台灣選手連珍羚,將在女子57公斤級出賽,也是地主奪金希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典禮。(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關鍵字: 柔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