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公式打掉重練!還以為消耗3500卡就能減掉一磅嗎?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3500卡路里消耗一磅的公式已不再適用。(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因為穿得比較少也就更在乎自己的體態,不少人也開始節食運動,想要再多瘦個幾公斤。根據過去的研究顯示,減掉一磅(約0.45公斤)約需消耗3500大卡,不過數學家霍爾(Kevin Hall)表示,最新研究發現,事實上人體需要燃燒7000卡路里,才能減掉一磅。

這項研究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所提出,參與該計畫的霍爾表示,過去燃燒3500卡路里就能減掉一磅,以數學的角度來說的確沒錯,但是減肥並不是一直都以直線持續發展的,因為只要身體有一部份的系統發生變化,就會影響到其他的部分。

舉例來說,一名剛減重不久的人的確能以3500卡路里減掉一磅,但是隨著時間的拉長,這個公式便不再適用,因為當身體發現你在減肥時,它自然就會減慢新陳代謝,以便儲存能量,因此一天多燃燒500卡、一個禮拜就能減掉一磅的公式便不再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