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教育超越勝負 仁志敏久懲罰違規球員禁賽

▲U12世界盃少棒,日本總教練仁志敏久懲罰違規球員禁賽1場。(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日本25日下午與美國交手,賽前繳交先發名單僅有11位球員,原來有7名球員因球隊集合遲到等因素,被禁賽1場,只能在看台上觀賽,日本總教練仁志敏久強調「教育」的重要性,希望球員能記取教訓,守時、守規定。

►►►最詳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日本隊7名被禁賽球員中,其中有6位都是前一場對戰澳洲的先發主力球員,儘管11人出賽會很艱辛,仁志敏久與教練團開會後還是決定懲處禁賽1場,日本以0比8不敵美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志敏久賽後表示,球隊有些問題必須做出這個決定。雖然以11人出賽,是非常困難的事,但是對小朋友來說,「教育是很重要的,球隊規定就是要遵守,球員沒有做到的話,身為總教練就必須做出這個決定,讓小朋友可以知道教練為什麼非這麼做不可。」

▲U12世界盃少棒,被禁賽的日本球員比賽時在看台寫作業。(圖/記者楊舒帆攝)

遭到禁賽的球員在看台也沒有閒著,他們必須完成教練指定的功課,教練團請他們拿起紙筆,紀錄比賽的一切,想像若自己這場能出賽,會有甚麼樣的心境,遇到這些狀況,會做甚麼表現。

日本球隊出賽團隊規定嚴格,家長不能陪同,所以針對這項禁賽規定,家長是不知情的。這些球員若能遵守規定的話,26日就能正常出賽。

日本11人出賽,以8分之差落敗,仁志敏久說,「不管是幾人出賽,跟勝負沒有太大關係,我們就是以一個球隊在比賽,大家盡全力,當然只有11人出賽是困難的事,但這就是教育的問題。」若有11人不守規定的話,仁志敏久會選擇棄賽。

▲U12世界盃少棒,日本僅11人出賽,守備時休息室僅剩2位球員。(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