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光年之外 發現「地球2.0」 星際移民可以嗎?

▲科學家說,「克卜勒452b」是一個比地球更大隻,更年長「大哥哥」。(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宣布,天文學家發現了一個迄今「跟地球最相似」的系外行星,並將它編號為「克卜勒452b」(Kepler 452b)。

「克卜勒(或譯開普勒)452b」是一個比地球大60%,更年長(早誕生15億年)的「大哥哥」。它位於天鵝座(Cygnus)的「宜居帶」(適合生命存在的行星區域)內,同樣環繞著一顆跟我們的太陽相似的G2型恆星運轉, 環繞一周需時385天,跟地球很像。

更重要的是,它或許存在著液態水!這意味著它可能存在著生命。

NASA算出它的「地球相似指數」高達0.98,一舉打破之前由「克卜勒438b」保持的最高紀錄(0.88)。因此有人稱「克卜勒452b」為「地球2.0」。

NASA努力在宇宙的「宜居帶」尋找適合生命存活的行星,重要目的之一,當然是盼望有那麼一天可以讓人類移居。那麼,「克卜勒452b」週合人類移民嗎? 接下來的答案卻有如盛夏裡的一盆冰水。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鄭永春副研究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克卜勒452b」就像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美麗童話」。

因為它距離地球1400光年,即使是日前爆紅、迄今飛得最快的冥王星探測器「新視野號」(New Horizon),以它目前時速5.9萬公里的飛行速度,若要飛到「克卜勒452b」,需時2709萬年!而人類迄今在地球上的歷史,也不過200萬年而已。

目前是不可能了。當然,如果人類未來克服了「穿越蟲洞」的技術,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