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谷翔平場下是乖寶寶 1個月只花2800元

▲大谷翔平是日職當紅球星,場下的私生活則很單純。(圖/東方IC)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火腿「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在場上的成績亮眼,私生活方面也是「乖寶寶」,除生活單純之外,也很節儉,他1個月的花費大約僅1萬日圓(約台幣2800元),另外,火腿球團為了保護他,對他實施「外出許可制」,也就是若大谷要外出,需向監督栗山英樹報備。

日本職棒大賽,FOX體育家族看得到!►►►更多日職報導請看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季後,有日本媒體報導,雖然大谷年薪3000萬日圓(約台幣840萬元),但他的薪水大部分都交由父母管理,自己則是每個月向父母領10萬日圓(約台幣2.8萬元)的零用錢,不過大谷沒什麼物慾,加上由於住在宿舍,不太需要擔心餐費、水電費的開銷,就算外出吃飯,也常會有學長請客,因此他每個月的花費大約僅1萬日圓,每年最大的開銷,就是1套10萬日圓的西裝。

大谷曾表示,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不過有空的時候,喜歡看電影或讀書。在飲食方面,大谷喜歡吃巧克力、可麗餅等甜食,但為了營養管理,他在去年季後表示,自己會改吃油份比較少的「和菓子」,也就是日式點心。

在就讀花卷東高校時,大谷常和棒球隊的隊友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店家買可麗餅,他在2012年選秀中被火腿選上後,外出很容易被球迷包圍,因此常常不方便離開宿舍,不過大谷還是會請同學幫忙買可麗餅回來。

▲高中畢業時的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2013年投入職棒起,火腿為保護大谷,對他實施「外出許可制」,也就是若他要外出,需向監督栗山英樹報備。大谷的菜鳥球季結束後,火腿曾表示,等他滿20歲,可能會考慮取消「外出許可制」,大谷於今年7月滿21歲,不過火腿考量到,他邁入職棒生涯第3年,若要再提升投、打兩方面的成績,仍需要能專注練球的環境,因此決定續行這項規定。

大谷在場上的好表現,讓他成為日職當紅球星,雖然目前還沒有傳出誹聞,不過他常被問到感情方面的問題,他在去年季後表示,自己對於談戀愛暫時沒有興趣。

大谷翔平小檔案:
生日:1994.7.5 (21歲)
身高:193公分
體重:90公斤
星座:巨蟹座
守備位置、投/打:投手、外野手、右投左打

▲大谷翔平是日職當紅球星。(圖片版權/Hokkaido Nippon-Ham Fighters)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大谷翔平火腿日職看FOX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