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嚇壞!克萊斯勒吉普車上路 駭客入侵控制車速、剎車

▲克萊斯勒吉普車系統存在安全漏洞,駭客輕易入侵控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wired》報導,美國2名駭客米勒(Charlie Miller)和克里斯(Chris Valasek)進行一項實驗,入侵一輛行駛中吉普車的系統,控制車內的冷氣、音響、雨刷等功能,駕駛雖然事先知情,但並不清楚實際內容,所以還是捏了一把冷汗。駭客甚至開始操控車速、方向盤,以及讓剎車失靈,最後車子失控滑落草地。

這輛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吉普車駕駛安迪(Andy Greenberg),最近受邀進行駭客實驗,當他開著愛車上路時,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IVI),在1英里外(約1.6公里)被入侵。駭客開始控制車內功能,包括將冷氣調到最大、收音機音量、運作雨刷等。

接著,駭客掌控方向盤、切斷剎車系統和油門,吉普車最後失控滑落草皮,駕駛雖然沒有受傷,但已經被嚇出一身冷汗。報導指出,全球約有47萬多輛車的Uconnect系統存在安全風險,克萊斯勒目前已經針對相關漏洞進行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