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改炒農地資材室 農委會:只要住人就罰款、拆除

▲山坡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農舍亂象引起全國關注,近來竟有業者推出進階版──農地資材室建案,企圖以農地資材室名義規避查緝,對此,農委會官員今(21)日強調,資材室只能放置農業資材,不能供人居住,且部分建商所推出建案位於山坡地,甚至違規開發、未經過水土保持計畫審查,危險堪慮,因此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不合法建物,以免挨罰又置身危險,恐得不償失。」

農委會表示,依照「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規定,與農業經營相關的農業設施,無論是「農業資材室」或「貨櫃屋」,都應依法提交經營計畫書、申請容許使用,經審查核准後,才可在農地上設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辦法也明定,農業設施不可作為住宅使用,違者除依法開罰外,也將廢止其容許使用資格。因此,面積在45平方公尺(約13.61坪)以下的農業設施,雖可免申請建築執照,但仍必須依法申請容許使用,且須與農業經營相關,不得作為居住使用

農委會強調,農業資材室用途在提供農民放置農作所需的肥料、農藥、種子或農具等物品,與農舍性質不同,倘若變相作為住宅或度假小木屋使用,皆屬違法,地方政府除應廢止其容許使用外,並可對土地或建物所有權人等處以新台幣6萬到30萬元罰鍰,並限期拆除

此外,依水保法規定,如該設施導致水土流失,或有竊占等違規情節者,最重可移送司法機關偵辦,農委會宣稱「基於中央行政督導立場,將積極要求地方政府加強查報、制止、取締,共同遏止不法投機行為。」

關鍵字: 農舍農地農地農用農舍亂象山坡地農委會農業資材室貨櫃屋水保法炒房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欠稅大戶「人死一筆勾銷」? 財政部否認

欠稅大戶「人死一筆勾銷」? 財政部否認

前環亞飯店負責人莊富泉月初在家中浴室跌倒傷重不治,其子女皆簽下拋棄繼承同意書,外界質疑,該飯店所欠23億稅款恐一筆勾銷、全民買單。對此,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今(21)日傍晚出面澄清,強調企業欠稅不會因負責人死亡就註銷,國稅局仍會加強清理環亞名下財產,確保國家債權。

2015-07-21 19:38

陸股連漲4天 今收復4000點大關、近300股漲停

陸股連漲4天 今收復4000點大關、近300股漲停

今日陸股市呈現先跌後升走勢,滬深兩市上午雖低開,但之後便逐步收復失地,午後上證綜合指數更一度升逾1%,尾盤雖略為收窄,但仍站穩4000大關,終場上漲25.57點(或0.64%),收在4017.68點,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滬、深兩市有近300個股漲停,且陸股已連續4天上漲。

2015-07-21 16:45

台股小漲30點收復9000大關 盤面今呈弱點反彈架構

台股小漲30點收復9000大關 盤面今呈弱點反彈架構

台股今(21)日雖以紅盤開出,但早盤前半小時便直落墜底,之後才從最低點8940.38點緩步上爬,收盤指數小漲30.96點,收在9005.96點,成交量則萎縮至716億元。法人表示,台股日前跌破9000點後,量能便持續萎縮,盤面上指標股僅能維持不墜,或者深跌反彈,中小型股則仍有多檔呈現跌勢,屬於弱點反彈架構。

2015-07-21 14:40

苗栗求援中央未果 財政部反祭重手控管債務破表縣市

苗栗求援中央未果 財政部反祭重手控管債務破表縣市

苗栗縣政府債務爆表,縣府官員今(20)日北上和中央求援,但行政院仍堅持管控其財政,雙方未達共識,導致苗栗地公務員7月薪資、退休金恐難產。財政部官員傍晚則表示,地方政府長期以來未能落實財政自我負責,才導致今日窘境,因此,中央針對債務超限的縣市政府將祭出5項措施、加強管控。

2015-07-20 21:32

陸股4000大關得而復失全因一則烏龍消息 終場小漲34點

陸股4000大關得而復失全因一則烏龍消息 終場小漲34點

陸股今日空歡喜一場,全因一則消息壞了好事。上證綜合指數早盤低開後一路震盪向上,更一度收復4000點大關,但指數攀至最高峰4021.11點後,盤勢驟變,大跌近百點。據悉,原來問題出在一則關於政府護盤縮手的烏龍消息,午後開盤,官方急忙澄清,上證指數才上爬,終場收在3992.11點,漲34.76點。

2015-07-20 16:41

台股已成全球弱中之弱 法人:問題出在證所稅

台股已成全球弱中之弱 法人:問題出在證所稅

台股上周五成交量萎縮至758億元,加權指數也始終在9000點上下徘徊,市場彌漫一股觀望氣氛,對此,法人認為,台股近期想「由弱轉強」,恐怕得要「政策壓抑因素」出現轉圜,其中,最大問題就在證所稅。

2015-07-20 15:25

台股開高後震盪走低 終場跌70點失守9000大關

台股開高後震盪走低 終場跌70點失守9000大關

台股今(20)日受NASDAQ創高、外資回補空單激勵,雖以小漲39.02點開出,不過指數隨即滑鐵盧,一路下挫至8952.64點,直到上午11時32分左右,受聯發科等個股自低檔反彈帶動,才開始收斂跌幅,但終場仍回天乏術,未能爬回9000點大關,收盤跌70.98點(或0.78%),收在8975點。

2015-07-20 15:01

最快今年10月 7-ELEVEN可隨時存款

最快今年10月 7-ELEVEN可隨時存款

未來存款不用等半天!據悉,中信銀正更換跨存系統,最快今(2015)年10月,民眾就可帶著現金到7-ELEVEN或中信銀全台分行,使用中信銀ATM存款至任何銀行帳號。對於薪水領現金的民眾、夜市攤商來說都是一大利多,存款可以不再受特定時間、特定銀行限制。

2015-07-20 10:29

海外房產藏魔鬼? 業界人士:問題最快年底會引爆

海外房產藏魔鬼? 業界人士:問題最快年底會引爆

房市交易量持續萎縮,房仲業難生存。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光今年上半年,就有336家房仲業拉下鐵門、結束營業;部分業者早在兩年前就發現台灣房市「越來越難混」,於是開始轉型,賣起海外房產,對此,有業界人士直言,手邊還持有海外房產的民眾即將被套牢,種種爭議、糾紛最快將在今年底引爆。

2015-07-17 19:35

打破交割日魔咒 滬深兩市逾500個股漲停

打破交割日魔咒 滬深兩市逾500個股漲停

陸股今(17)日表現強勢,上證綜合指數開盤從3831.42點上攻,終場收在3957.35點,大漲134.17點(或3.51%),深證成指則從開盤的12460.51點一路狂飆,終場收在13004.96點,上漲647.35點(或5.24%);值得一提的是,滬深兩市有超過2,000檔股票收漲,其中,更有500檔漲停,僅23個股下跌。

2015-07-17 16:2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