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雄出少年 西武170公分小鋼砲森友哉

 ▲西武未來之星森友哉。(圖片版權/Seibu Lions)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洋聯西武獅19歲小將森友哉今年站穩先發指定打擊,爆發力十足的攻擊風格還有活潑開朗的個性,都吸引不少球迷,他在今年日職明星賽票選中,成為兩聯盟最多得票球員,個人獨得53萬6267票,而森友哉也沒讓球迷失望,在19日明星賽第2戰代打開轟,成為繼清原和博之後,第2位未滿20歲在明星賽開轟的新秀。

森友哉畢業於大阪桐蔭高校,他高二時與目前效力阪神的藤浪晉太郎是投捕搭檔,兩人聯手帶領大阪桐蔭完成春、夏甲子園連霸。森友哉在高二、高三時都入選日本U18國家隊,他2013年來台參加U18世界盃時,擔任日本隊隊長,率隊拿下亞軍,他並以15分打點奪下打點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職棒大賽,FOX體育家族看得到!>>>更多日職報導請看這

森友哉在2013年選秀上獲西武第1指名,去年是他首個職棒球季,他直到7月底才有機會上一軍出賽,並在8月14日至16日創下新人連3場開轟的難得紀錄,上一次達成此項紀錄者,得追溯至1968年中日龍的江島巧。森友哉去年出賽41場,共擊出22支安打,包括6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75。

▲森友哉曾在2013年來台參加U18世青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今年是森友哉職棒第2年,他在春訓時就嶄露頭角,連日本武士隊總教練小久保裕紀在視察西武春訓時,都對他留下特別的印象,而且認證他會是未來日本國家隊的捕手。小久保觀察後表示,「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在高中就這麼活躍了,下半身的強度及對應能力都很好,擊球點不確實的情況很少出現。」

本季森友哉在明星賽前出賽84場,擊出86支安打,包括13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92,上壘率3成59。由於西武主力捕手炭谷銀仁朗表現穩定,森友哉多擔任先發指定打擊,不過交流戰期間曾擔任外野手。

森友哉的身材並不突出,身高170公分,體重80公斤,但他自高中時期就展現驚人的打擊爆發力,完全不受身材限制,將重心壓低,並全力揮擊每一顆球,而且推拉自如,曾將球轟出左、右外野全壘打牆。

5月5日是日本的兒童節,今年兒童節時,森友哉連2場開轟,當時他開心地說,「自己身材不好,不過仍可以轟出全壘打,希望帶給小朋友打職棒的目標。」森友哉對年紀小的球迷很親切,即使在急著離開時被叫住,也會停下腳步,展露笑容為他們簽名,展現一流明星風範。

樂天金鷹球星松井稼頭央稱讚他,「揮棒速度很快,超厲害,而且可以精準地看到球。」軟銀的松田宣浩也驚訝地說,「他的對應能力很強,一點都不像職棒2年級生。」

森友哉小檔案:
生日:1995年8月8日(19歳)
身高:170公分
體重:80公斤
守備位置、投/打:捕手、右投左打
星座:獅子座
血型:A型

 ▼2013年森友哉來台參加U18世界盃青棒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