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第六屆全國業餘泰拳錦標賽 蔡昇諭衛冕成功

點評:拳拳到肉啊

▲第六屆全國業餘泰拳錦標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京華城B3地心引力展現高水準泰拳賽,最後壓軸賽蔡昇諭衛冕成功,力克泰僑阿朋拿下第四個全國冠軍,是他四度參賽全部奪冠的完美表現,第六屆全國業餘泰拳錦標賽19日傍晚圓滿落幕,接著就要衝擊兩岸四地泰拳邀請賽。

63.5公斤決賽壓軸,由TMMA蔡昇諭迎戰泰僑阿朋,第一回合主動出擊的蔡昇諭略占上風,第二回合末段,蔡昇諭一腳踹中阿朋前胸應聲倒地,引起全場歡呼雷動,阿朋似有些腦羞成怒,接著在1次蔡昇諭倒地時欲出腳踢後腦被裁判警告,第三回合雙方毫不保留的進攻,阿朋比賽經驗不輸蔡昇諭,但攻擊成功率卻比不上,所以結果還是不敵台灣的泰拳拳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過30大關的蔡昇諭本是全國泰拳大賽三度拳王,3個月前受邀前往香港,參加搏擊世界職業金腰帶大賽,在擂台上KO當地的拳王,他參加了第1、3、5屆都奪冠,本屆是衛冕拳王,平日在拳館教拳而減少了自已練習時間,但還有夢想,希望有機會在國際大賽再添冠軍,以鼓舞學生們的鬥志。

郭思賢打死不退、勇往直前的拳風被封為「鐵塊」,而且是打不扁的「鐵塊」,為了本屆比賽降體重,短短1天套上風衣外套運動,就以「脫水」方式減了4公斤,雖成功打進冠軍賽卻也非常吃力,他說第二場第二回合起就覺得好餓好餓,只能靠意志打完比賽,然後趕緊衝出去吃東西。冠軍戰對上曹志偉也陷入苦戰,不過仍獲裁判一致判決勝利。

泰僑協會本屆徵召5名好手參賽,但1人因工作關係請假不准,共獲得2冠1亞表現不俗。

六屆全國泰拳賽協和拳館以4金2銀1銅榮獲團體總冠軍,鷺江國中獲精神總錦標,個人獎有武德獎黃嵩森、蘇秀榮,美技獎蔡昇諭、潘弘旻,敢片鬥獎阿朋、陳柏仲,新人獎莫那寶杜、方璽玓,最佳教練楊東雄。

▲第六屆全國業餘泰拳錦標賽拳拳到肉(圖/記者張克銘攝)

各量級冠軍如下:
女子54公斤葉祐均/鷺江國中,60公斤以上邱維安/榕城。
壯男67公斤賴弘捷/榕城,75公斤蘇秀榮/桃園。
青男38公斤林佑/正心,42公斤李安/正心,45公斤陳子軒/TMMA,51公斤來撒寶杜/鷺江國中,60公斤 黃翊禎/協和。

男子54公斤葉禮至/范sir,57公斤朋猜/泰僑,60公斤張立/范sir,63.5公斤蔡昇諭TMMA,67公斤郭思賢/協和,71公斤潘弘旻/協和,75公斤方璽玓/范sir,80公斤以上林育宏/育達科大。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