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阻撓稽查說」 義美再槓食藥署:歡迎來對質!

▲義美總經理對於食藥署的指控,再度發表聲明反駁。(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食品界「模範生」義美日前被查出存有過期商品,事件至今演變成和食藥署相互指控,對於食藥署指稱徹夜稽查是因為義美不配合,總經理高志明18日發表最新聲明,強調他本人及公司同仁從未阻止調查,歡迎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到場當面對質。

義美因為被查出存放過期年菜,連帶影響出口中國產品全卡關,總經理高志明向行政院長毛治國陳情,認為是食藥署從中作梗,連夜通報中國大陸。但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否認,並反咬徹夜稽查全是因為義美不願意配合調查,屢屢以產品品項眾多、電腦老舊難轉檔、須逐級呈報等理由,不提供帳冊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到義美廠區稽查過期與未來商品。(圖/食藥署)

對於食藥署的說法,義美總經理高志明18日再發表最新聲明,表示司法調查中「夜間偵訊」非經當事人同意,不得進行;被查獲的「逾期產品」不會長腳跑掉,稽查人員也可派人留在現場看守,為何需要徹夜稽查,強迫企業讓員工連續27、28小時加班?

高志明並強調,查廠時王德原不在現場,但他在,「本人及公司同仁從未有阻止調查之情事,歡迎王德原副主任帶同仁到廠當面對質!」並指出稽查人員在當天深夜11、12時才要求提供自民國102年起的進出貨資料,由於依法律規定,報稅完成後相關憑證資料由會計部門負責保管,廠區資材部門當然沒有資料,因此無法立即提供是事實。

至於食藥署指控義美用「電腦老舊難轉檔」為由推拖,高志明也嚴正否認,表示是查廠的桃園市衛生局股長呂翼均強制要求將自102年起的電腦原有資料,依照其指定格式重新製作,義美配合辦理,呂翼均又不耐等候,才出言指責他們「電腦老舊」,對此也歡迎王德原帶同仁到場對質。

最後高志明也質疑通報中國大陸是否能以書面方式?王德原確定食藥署全體人員都不會以非書面、非正式管道通報中國大陸?並呼籲政府公務人員應幫助人民、協助企業解決問題,而非「視民為賊」,拒絕相信人民、處處刁難、積極設法處罰人民及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