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禁藥大聯盟 神右馬丁尼茲:有60%球員吃藥

點評:禁藥聯盟...

▲「神之右手」馬丁尼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棒球最高殿堂大聯盟,一直被人詬病就是禁藥使用,也是近年來最受爭論的議題,過去鬆散藥檢規範,使得球員為增強能力服用禁藥,而名人堂強投「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對此表示,認為大聯盟約有60%球員使用非法藥物

「在禁藥時代投球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希望使用任何其他方式。」馬丁尼茲接受《USA Today》訪問時提到,「我一點也沒有崩潰,我知道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禁藥時代嚴重傷害大聯盟形象,也是聯盟近年積極改革的重點,對禁藥採取更嚴格的政策,二度使用處整季162場禁賽,取代原先的100場,第三度使用將終身禁賽。

▲A-Rod去年因禁藥事件遭到禁賽一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2002年,敲出30轟全壘打在聯盟是基本盤,當時曼尼(Manny Ramirez)揮出33支全壘打僅排在第9名,該年A-Rod(Alex Rodriguez)猛揮57轟,索沙(Sammy Sosa)也敲49轟,邦茲(Barry Bonds)則打出46支全壘打,當年投手被轟得十分淒慘。

儘管身處在禁藥時代,馬丁尼茲不愧對「神之右手」名號,仍繳出可怕的投球成績,在2002年投出20勝4敗,自責分率2.26,狂飆239次三振,不過在美聯賽揚獎票選上,不敵運動家隊席托(Barry Zito)排在第2名。

馬丁尼茲生涯219勝100敗,勝率高達6成87,送出3154次三振,被打擊率2成14,在禁藥年代可說是非常頂尖的成績,也在2004年為紅襪突破「貝比魯斯魔咒」,拿下86年以來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神之右手」馬丁尼茲入選名人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禁藥禁藥時代大聯盟類固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