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嘉哲、陳志忠、蘇麗文、雷理莎 運動名人熱血開講!

點評:講座很吸引人!!

▲2015 臺北市多元運動知能講座 運動名人開講(圖/公關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一年一度的「多元運動知能講座」,今年擴大舉辦,包括「真男人」張嘉哲、法日混血田徑選手雷理莎,以及前中華男籃當家控衛、現裕隆球星陳志忠、跆拳鬥士蘇麗文,以名人講座方式分享經驗談以及運動防護、幼兒運動,熱血迎向2017臺北世大運。

2015光州世大運剛落幕,國內世大運最多金牌數量之五金球后莊佳容,以及剛在光州世大運拿下女子團體反曲弓射箭金牌的熊梅茜、創隊史第四名最佳成績的男排雙胞胎選手劉鴻敏、劉鴻杰也現身會場,期許延續本屆賽會的優秀成績至201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市體育局洪嘉文局長表示,2年後希望台北規律運動人口增加到40趴,勢必得從現在開始,「當然運動不僅僅是競技運動、路跑、頂級賽事,還包括全民的運動知能,也需要提升。」講座目的就是希望,讓運動知識能普及化,全民才能一起同樂。

▲臺北市體育局洪嘉文局長(圖/公關提供)

眾選手中唯一身為人父,且是基層籃球教練陳志忠笑說,「有時候自己在運動,兒子在旁邊也會跟著動。或許他們會童言童語有些疑問,但也是機會教育。」主講幼兒運動的陳志忠認為,這不僅能夠拉進親子間距離,又能從小灌輸運動觀念,兩年後世大運,還能與孩子們有話題,何樂不為。

運動名人講座講師運動美少女雷里莎,全中運曾屢創紀錄,被喻為「天生跑者」,但龐大的壓力讓她長達7年成為運動的「逃兵」。現在重新回到路跑賽道上,雷理莎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讓多人不再走上跟她一樣的路,而知道自己為什麼而跑。

自小開始踢跆拳道的蘇麗文,這回將在「運動防護講座」分享心得,「運動之餘更要懂得正確的防護觀念,才能動得長久,因此運動防護是每一個從事激烈運動人不可忽視的核心課題。」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為推廣國民體育日,擴大舉行系列針對不同族群之多元體育運動知能講座,自7月19日起至9月底,推出「運動名人講座」、「運動防護」、「親子運動」及「運動志工講座」等17場系列活動,活動將於7月16號正式開始報名,提供民眾免費入場。運動族群與高齡者,則請來資深防護師教導民眾正確的運動防護知識;也針對小朋友提供親子遊戲韻律課程以及國際運動志工的分享講座。

報名網址:www.allcrazyforsport.vgocities.net
講座費用:免費,但因座位有限,請上網預約報名 。

▲2015 臺北市多元運動知能講座 運動名人開講(圖/公關提供)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更多2017臺北世大運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