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天兵!投擲手榴彈「溜手」 丟到面前險自炸

▲大陸一名武警進行投擲手榴彈訓練「溜手」,險些自炸受傷。(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又見天兵丟手榴彈「溜手」,險些炸到自己的意外。所幸一旁的指導員眼明手快,趕快往旁邊的坑裡跳,避免遭到炸傷。

這起手榴彈的「溜手」意外,發生在大陸雲南省。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雲南武警隊日前進行手榴彈的實彈投擲訓練,由於天氣炎熱,投擲的士兵拉開保險栓之後準被投擲出去,卻疑似汗多手滑,手榴彈落在右前方。一旁的長官發現後,趕緊將該士兵拉到一旁的壕溝躲避,隨後手榴彈爆炸,整個過程約2.2秒。

所幸因為長官反應及時,3人均未受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根據他們的幹部表示,「該名士兵投擲手榴彈的拋物線較高,在空中停留的時間長,留給指揮員處置的時間較短,手榴彈落點也不易判定」。

只是這樣的「天兵」投擲手榴彈卻發生「溜手」的意外,在大陸已非第一次發生;先前濟南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案例,所幸也是一旁的長官機警,將士兵一起拉進壕溝內而安然脫險。

▼大陸一名武警進行投擲手榴彈訓練「溜手」,險些自炸受傷。(圖/翻攝自youtube)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