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SM公司稱讚用心理學培養明星 柯:台韓已有段差距

▲柯文哲參觀旗下有少女時代等多個偶像團體的南韓SM經紀公司。(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參觀南韓知名經紀公司SM,他參觀後表示,用兩個字當感想就是「專業」,大家以往都只看到一個明星在舞台上,但背後的專業,台韓有一段差距,所以他跟文化局長倪重華回去也要討論北投片場的BOT案要怎麼做,政府主要是建立一個平台發展,而不是做演藝部門。

柯文哲表示,他發現SM公司不管是從藝人選角、培訓、錄音、化妝已經是「高科技」的,簡直是用心理學方式在訓練明星,並且要看出明星身上有沒有紅遍亞洲的特質,眼光放很遠;而他則曉得SM公司中有「Girls’ Generation」少女時代,因為他是「LKK」,他的姪女於是還拜託媒體組的人幫忙買禮物回去。

▲柯文哲表示,台灣與韓國培養明星的方式已有段差距。(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台北市是否可能有如此規模的娛樂產業,柯表示他有和文化局長倪重華討論,有關北投片廠的BOT案要怎麼做,政府也要思考如何建立平台,讓產業發展,而不是只做演藝部門。柯也強調,外界常只看到一個明星在舞台上,但背後的專業,台灣跟韓國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

柯文哲稍後也在臉書上更新動態:

我在首爾的最後一站,前往SM娛樂公司的總部SMTOWN參觀。

SMTOWN有完整的樓層規劃,包括販賣明星商品、體驗明星生活的地方,包括服飾間、化妝間、練舞室、錄音室、攝影棚,也剛好遇到練習生正在練習,還看了舞臺劇跟演唱會片段,我的感想就是兩個字「專業」。

我常說「專業問題專解決」,SM娛樂的董事長金英敏分享了很多經驗,韓國從選角、培訓、錄音、錄影、服裝、化妝及後製都有一套完整的機制,這種表演事業已經超乎以前的想像,韓國演藝產業已經可以歸類為高科技了,連培養明星都應用心理學在訓練。

我問金董事長怎麼選明星的,金董事長說,從一開始選人就會評估是不是能夠在整個亞洲受歡迎,而不是只限於在韓國受歡迎,所以一開始眼光就放很遠了。

我常說「先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政府要思考在產業發展中要扮演何種角色,然後再進行下一步,但是先決條件是眼光夠遠。

嗡嗡嗡,要回臺北了,準備回家上工了!

▼柯文哲在臉書上秀出拿到偶像團體EXO的簽名CD。(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