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啊!日籍老闆娘錯開百萬發票 獨家私房菜懸賞

▲ 日本料理店老闆娘錯開百萬發票,「獨家私房菜」懸賞答謝。(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家日式料理店剛開幕,日籍老闆娘還不太會操作機器開錯發票,營業稅可能爆增5.3萬元,還好主動報備不用真的多繳5.3萬元,但可能被處罰最多1萬5000元的罰款,為了不讓辛苦錢拿去繳罰金,店家希望客人能將發票送回更正,也會以獨家私房菜當做答謝,客人如果是搭計程車來還發票,車錢一樣店家吸收。

新鮮魚肉和蝦子下鍋油炸,再以五彩的蔬果點綴,另一道酥脆豬排,切成塊狀鋪在白米飯上淋醬,眼前美食讓人流口水,但別急,因為老闆比你更急,店門口貼了公告,原來老闆急得找發票。

老闆娘表示,「1060元(客人)給我的,給我的錢,(之後要找他800元,所以又按了800)對對對!(就按錯了)1060800。」

那天打錯發票的就是日本籍的老闆娘,因為店面剛開幕,機器不熟悉,顧客吃206元,她把發票誤打成1060800元,事後才發現大搞烏龍了,營業稅可能因此暴增5萬3000元,還好有事先報備,最多罰金只要1萬5000元,但1萬多元也是錢,能買好多菜了。

老闆娘嘗試再次操作機器,真的不好操作,又是一張金額錯誤,「3個人,年輕的客人,兩個男生、一個女生。」老闆娘回想14日下午4點11分,店內大約有兩桌客人,一桌是年輕 2男1女,另一桌是台日夫婦,現在只能請客人幫幫忙,拿出手中有的發票幫忙留意。

老闆也準備了獨家私房料理要答謝歸還發票的客人,因為不熟悉機器操作誤開了百萬發票,得繳罰金1萬多元,讓新手老闆好著急,希望客人能在7月28日以前將這張烏龍發票送回來,好省下這筆烏龍罰金。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