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降+陸股跌 6月國銀人民幣存款僅增0.57%

▲央行資料顯示,近幾個月人民幣存款增幅有趨緩現象。(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15日公布國內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最新情形,截至2015年6月底為止,存款餘額為人民幣3,382.18億元,雖續創新高,但月增幅僅0.57%。央行認為,在存款利率下降、陸股波動較大的情況下,民眾信心受到影響,是人民幣存款增幅趨緩的可能原因。

央行資料顯示,到6月底為止,外匯銀行(DBU)存款為2,833.87億元,月增約14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存款為548.31億元,月增約4億元,合計為人民幣3,382.18億元,較5月底增加19.33億元,增幅0.57%,與5月、4月增幅(分別為1.87%、1.71%)相比,有趨緩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外匯局行務委員龔新光指出,陸股波動大,影響民眾信心,是人民幣存款增幅趨緩的可能原因,「這個幅度縮小,也是滿正常的。」

此外,根據央行觀察,近期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給參加行的利率,無論1個月、3個月、6個月、9個月,或是1年期,全都低於3%,即使6月底人民銀行再次降息,利率差異也不大。

關鍵字: 央行人民幣陸股利率人民幣存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再兩位數高成長!國銀人民幣存款5月僅增1.8%

不再兩位數高成長!國銀人民幣存款5月僅增1.8%

央行發布最新統計,國銀人民幣存款5月底再達3362.85億元,續創新高紀錄,但月增率僅小增1.8%,與過去每個月的「兩位數高成長」相比,成長幅度已經明顯趨緩。

2015-06-16 18:20

陸股暴衝牛變趴趴熊 讓人看了真想發瘋

陸股暴衝牛變趴趴熊 讓人看了真想發瘋

陸股上半年牛氣暴衝,理論上投資人應該笑開懷,怎料下半年市場馬上從「暴衝牛」變成「趴趴熊」,大陸股民嘆氣聲此起彼落,抱怨盤面一下「遍地開花」,每天數百檔漲停板跑不掉,一下又以「慘綠作收」,股民斷頭、賣房大有人在,而不敢買的還是不敢買,就算買了也早賣光,實在讓人看了想發瘋。

2015-07-15 16:49

GDP保7光環無效 上證指數大跌118點

GDP保7光環無效 上證指數大跌118點

雖然中國大陸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順利保7(7%),上半年經濟呈現「緩中趨穩」態勢,卻未能激勵股市走揚,上海證券(上證)綜合指數15日終場下跌118.78點,收在3805.70點,連續2日走跌。

2015-07-15 15:22

傳紫光併購美光 許勝雄:恐影響台灣半導體業競爭力!

傳紫光併購美光 許勝雄:恐影響台灣半導體業競爭力!

據傳中國紫光集團有意收購全球第3大記憶體廠、美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廠美光,恐不利台灣半導體廠商未來發展。對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15日表示,若併購案成真,「當然會影響到台灣半導體業的競爭力!」

2015-07-15 12:35

中國紫光傳欲收購全球記憶體三哥 台廠喜憂參半

中國紫光傳欲收購全球記憶體三哥 台廠喜憂參半

市場傳出中國紫光集團(TsinghuaUnigroup)提議,以230億美元收購穩居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廠、美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廠Micorn(MU US美光)。雖後續不確定性仍高,但也顯示大陸進軍記憶體市場決心,若此收購案真的完成,對台灣相關廠商則是喜憂參半。

2015-07-15 09:41

先救投資吧! 尹啟銘:出口救不了

先救投資吧! 尹啟銘:出口救不了

台灣出口連5衰,經濟疲弱不振,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召開緊急會議,並指示國發會,在2個禮拜之內,提出短中長期方案。不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尹啟銘14日直言,應該先救投資,因為「出口救不了!」

2015-07-14 17:59

救出口挨批流於形式 國發會嗆:沒搞清楚就亂罵

救出口挨批流於形式 國發會嗆:沒搞清楚就亂罵

為搶救疲弱不振的出口表現,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召開緊急會議,並指示國發會,在2個禮拜之內,提出短中長期方案,卻遭媒體批評未能對症下藥,「形式大於實質」。對此,國發會14日透過聲明稿回嗆,「沒搞清楚事情就亂罵!」這種媒體操作方式令人遺憾。

2015-07-14 16:33

出口差 林建甫:台經院將下修GDP預測

出口差 林建甫:台經院將下修GDP預測

台灣出口連5衰,經濟欲振乏力。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14日表示,受外貿表現不佳影響,台經院將下修2105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值,確切數據會在7月24日公布。

2015-07-14 11:37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