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注意!「高雄輕軌」8月試營運 不開放單車搭乘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將在8月通車C1至C8站。(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高雄輕軌列車將在8月第一階段通車、試營運,但單車族想帶著愛車搭輕軌可能得緩緩了!高雄市捷運局副總工程師陳俊融表示,輕軌試營運期間不開放單車上輕軌。

高雄輕軌8月通車路段為C1籬仔內站至C8高雄展覽館站區間,全長約5公里,並預計開放讓民眾免費試乘至2016年中旬。考量試乘期間人潮眾多,陳俊融表示,試營運期間均不開放單車上輕軌,正式營運後則開放可折疊式單車,但相關辦法仍與高雄市交通局協商中。

▲在輕軌試營運期間,單車無法帶進車廂內。(圖/JR Chen's Transportation World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預計在2016年中旬全線通車,從8月起為期近一年的試乘不僅讓民眾熟悉輕軌搭乘方法外,也讓汽、機車用路人習慣輕軌投入行駛後的路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