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投信拿下境外基金總代理 攜手英傑華拚互補

▲英傑華主席米司布魯克(左三起)、中信投信董事長陳國世今日一同出席活動。(圖/業者提供)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投信今(14)日對外宣告,8月1日起將接手英傑華投資系列基金的總代理權,確定揮軍境外基金市場。董事長陳國世指出,中信金控拓展投信業務兩年多來,所管理資產的規模已成長逾18倍,但全為自家發行的境內基金,今(2015)年首度取得境外基金總代理後,旗下基金數將從原本的8檔,一口氣增至19檔之多,未來透過不同類型基金間的互補效果,可望因應各種市況。

陳國世表示,中信金控將投信納入集團版圖已有兩年多時間,跨足資產管理領域後,各項業務均穩健成長,包括旗下各基金績效顯著改善,服務客戶人數也穩步增加,並順利募集3檔以收益為主軸的境內基金,以及積極發展全權委託業務等,「中信投信總管理資產規模從併購前的21億元,到今年6月底已將近390億元,短短2年半,成長逾18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成果頗亮眼,但中信投信始終全靠境內基金。在境外基金方面,此次取得英傑華投資系列基金的總代理權,可說是中信投信成立以來創舉,陳國世也以「重要里程碑」形容;中信投信員工更透露,未來該公司仍可能洽簽其他境外基金代理權,跨域企圖心由此可見一斑

陳國世強調,與英傑華投資的合作除引進優質產品外,其他像是類全委保單市場、代操業務等,都可望有進一步合作,甚至連人才培育也不放過,「我們將藉由英傑華投資在資產管理的豐厚經驗與全球資源,進一步強化中國信託投信海外投資研究人才的培育。」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其他市場以法人客戶為主,台灣是英傑華投資所跨足海外市場中,唯一的財富管理零售市場,該公司主席米司布魯克(John Misselbrook)、亞太區總裁塔伯特(Kevin Talbot)此次也親自來台,今日下午出席中信投信慶祝總代理活動,米司布魯克致詞提到,台灣是英傑華投資在海外的重點成長市場之一,也是發展亞洲市場的重要據點,因此期待與中信投信能建立起長期夥伴關係,攜手開拓台灣境外基金市場。

提及金融市場變動,米司布魯克則說,英傑華投資秉持穩健經營、注重創新、嚴控風險等原則,將持續精進產品陣容,提供更多不同投資選擇,盼藉此滿足投資人的理財需求;據悉,英傑華投資在台註冊基金產品共11檔,其中,有6檔固定收益(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等)、4檔股票(新興市場小型股基金、亞洲股票收益等)及1檔REITs(歐洲不動產基金)

關鍵字: 境外基金境內基金中國信託中信金控投信中信投信英傑華陳國世基金股票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國護盤暫停IPO 法人:上證還有15%漲幅空間

中國護盤暫停IPO 法人:上證還有15%漲幅空間

中國政府月初決定暫停IPO新股發行,盼藉此舉護盤救市,陸股接著先跌後漲,表現震盪,對此,市場法人表示,過去中國暫停IPO,確實具有止穩作用與上漲契機,期間上證平均漲幅22%,觀察此次暫停IPO決策效果,至今上證指數共上漲7.69%,離過去歷史平均尚有15%漲幅空間,提醒投資人不妨留意。

2015-07-14 12:01

關務署月底拍賣犬隻?官員:政府財產,只能按規定標售

關務署月底拍賣犬隻?官員:政府財產,只能按規定標售

海關緝毒犬光今年協助緝獲38件毒品案、逾750公斤毒品,傑出表現獲得不少掌聲,精明能幹形象更深植人心。但並非每隻出生於台中后里「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的犬隻都能如此幸運,據悉,財政部關務署月底將標售一批「不適訓」緝毒犬,一位不願具名官員說:「因為是政府財產,我們只能按規定標售。」

2015-07-13 15:19

上半年國庫豐收 進帳1.19兆創歷年新高

上半年國庫豐收 進帳1.19兆創歷年新高

財政部今(10)日公布6月稅收統計資料,實徵金額為新台幣4,454億元,年增660 億元(17.4%);上半年累計稅收1兆1,946億元則創下歷年新高,較去(2014)年同期增加1,067億元(9.8%),進度也超前累計分配預算數12.8個百分點,約超徵1,355億元。

2015-07-10 20:38

中國再出狠招 公安部將介入股市調查不法

中國再出狠招 公安部將介入股市調查不法

中國政府為救奄奄一息的股市,不斷加碼對市場投藥,今(9)日終見成效,讓本周連跌4日的股市首度止跌回升,但官方顯然不敢掉以輕心,中國公安部晚間再下一城,宣布將介入股市,要嚴查內幕交易、編造傳播股市假消息、操縱證券期貨市場等犯罪行為,無疑是另一帖猛藥。

2015-07-09 21:05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陸股高槓桿融資快清完? 專家:周五前可回到3月水準

近日中國股市狂跌不止,有專家認為,原因出在市場發生劇烈波動初期,由於政策不明、維穩資金操作手法不當所致,導致市場信心一度摧毀。此外,高槓桿的融資盤也是關鍵之一,強制平盤使得市場大幅下跌,甚至造成惡性循環,「但痛苦的去杠杆過程,其實有利於金融系統長期穩定。」

2015-07-09 13:05

習近平防線失守不是重點?專家:看看雷曼、黑色星期一

習近平防線失守不是重點?專家:看看雷曼、黑色星期一

中國股市崩盤,網路盛傳「中國官方將由上而下,堅守4000點」說法,這4000點關卡後來則被戲稱為「習近平防線」,消息一出,有人曾一度認為,中國政府會再次把股市「玩」起來;可惜這次市場並不買單,該防線不但已於上周四失守,更一路狂殺,昨(8)日甚至上演滬深兩市停牌秀,連帶拉著港、台股市跳水。

2015-07-09 11:30

陸股後市? 專家:假成長股還會繼續泡沫

陸股後市? 專家:假成長股還會繼續泡沫

中國股市連日千股跌停,逾半數滬深上市公司紛紛停牌自救,掀起一波史上最大停牌潮。儘管中國政府全力護盤,但股市依舊無法止跌,更有加速探底現象,有專家認為,中國經濟目前處於轉型時期,市場正在修正之前的過度樂觀,有助回歸理性,未來假成長股將持續泡沫化,真正的成長股,擠完泡沫還有投資機會。

2015-07-08 21:27

陸股崩盤對台影響? 吳當傑:外資恐有提款動作

陸股崩盤對台影響? 吳當傑:外資恐有提款動作

中國股市連日暴跌,逾半數滬深上市公司為求自救,紛紛申請暫停交易(停牌),凍結資金更超過2.5兆美元,外界開始揣測,資金是否轉向流往台灣?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8)日表示,中國股市崩盤對台影響可分正反兩面,好處是確實有部分資金會來台投資,缺點則是,外資恐怕會從台灣提款因應當地所需。

2015-07-08 19:52

吳當傑:台股量能還在,國安基金不會進場

吳當傑:台股量能還在,國安基金不會進場

台股今(8)日重摔274點,終場跌破9000大關,收在8976點。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認為,最大原因仍是希臘債務危機未解,引發全球關注,以至於歐股、亞股受累,「日本、香港、中國的跌幅都比我們來得深。」他說,目前市場交易量仍在,尚無失序疑慮,因此國安基金沒有條件進場。

2015-07-08 17:51

陸股暴跌 中研院:牛市由政府創造,根基不穩

陸股暴跌 中研院:牛市由政府創造,根基不穩

中國股市近期暴跌不止,今(8)日上海綜合指數開盤就急殺6.9%,連破3,700、3,600、3,500三大關,報出3,467.40點,盤中更跌逾8%,深圳指數開盤跌幅也達4.4%,脫序表現嚇壞不少投資人。對此,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認為,中國的牛市由政府創造,但其實根基不穩,有此下修相當合理。

2015-07-08 14:1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