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包皮王子」醫生一年割上千GG 日本華人跨海求割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技在手,終生無憂。

▲姜華龍戴眼鏡,看起來很斯文,卻有「包皮王子」的稱號。(圖/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賣豆腐能成為西施,唱情歌可以成為王子,而廣東省東莞市一名年輕醫生割包皮技術一流,每年做上千例包皮手術,因此獲得了「包皮王子」的稱號。他的個人網站受到很多關注,好評也不少,有其他省甚至日本患者慕名而來。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包皮王子」名叫姜華龍,2009年碩士畢業後,就職於東華醫院泌尿外科。年輕醫生通常要進行一些基礎手術,包皮就是其中一個,他觀察發現,很多年輕男性存在包皮問題,但手術方式都還是傳統剪切術。

「這種方法在切除患者多餘皮膚以外,還會切除皮下血管和淋巴管,容易出現一些併發症,不時還會碰到一些手術失敗的患者。」姜華龍希望尋找更好的方式,於是開始查閱文獻、請教老師,最終發現歐美國家常用的「袖套法包皮環切術」,切除範圍準確,而且能夠避免傳統手術方法的不足,但缺點是步驟繁瑣

姜華龍率先在醫院嘗試,「無心插柳」卻獲得患者好評,成了科室裡「包皮手術」大戶,手術量是其他醫生的幾倍。「平均每天幾乎都有3台包皮手術,一年下來可以做一千多例。」他說,熟能生巧,做得多了,技術會慢慢改進,效率也提高。

姜華龍2010年在「好大夫在線」上開設個人網站,寫一些科普文章,並利用休息時間回覆患者疑問。因為細緻的服務,網站受到很多關注及好評,也讓患者慕名而來。姜華龍說,曾經有哈薩克的華裔打電話來諮詢,雖然對方最後沒來手術,但介紹了一位在日本東京的華人朋友過來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