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光州世大運閉幕 柯文哲中文高呼:台北歡迎大家!

▲柯文哲14日晚間在韓國光州世大運閉幕式上接旗揮舞。(圖/取自FISU TV,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晚間出席韓國光州世大運閉幕式,他首先在台上進行接旗儀式,並象徵性地大力揮旗三下,接著用英文發表近3分鐘的致詞,他除了恭喜韓國光州成功主辦世大運外,也提到台北身為2017世大運主辦城,會在未來兩年全力準備,希望大家都能來到台北,成為台北的嘉賓,一起感受台北的城市魅力。

身穿一襲淺藍色西裝的柯文哲在致詞的一開頭表示,他對韓國光州世大運成功落幕表達最高的恭喜,並要特別感謝籌辦單位,讓他們體驗了韓國的熱情和友誼,他也向觀眾介紹自己是前來接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接著,柯文哲講到,他這次從光州世大運的運動員身上,看到為目標永不放棄、為比賽奮戰不懈到最後一刻的運動家精神,他感謝完所有運動員後,更在現場高喊「你們是最棒的!」

▲柯文哲閉幕式致詞時高呼「我們準備好了!台北歡迎大家!」

柯文哲同時強調,台北市很榮幸能夠舉辦下一屆的世大運,他們會接續光州世大運的成功經驗,讓大學生在台北創下最好的運動記錄。

最後,柯文哲也向在場所有觀眾表示,希望大家都能來到台北,因為台北是一個充滿著美食、資訊科技、創意文化的城市,未來兩年台北會全力準備2017台北世大運,他並大聲強調「我們準備好了!」,致詞近尾聲時還特別拿出小抄,用中文在世大運會場高呼「2017台北世大運,台北歡迎大家,謝謝!」


以下是柯文哲致詞全文:

黃國務總理(Hwang Kyo-ahn)、光州市尹市長(Yoon Jang-hyun)、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Gallien會長、全體選手、來自各國的貴賓,以及全球各地的觀眾,大家晚安。

首先,我要向光州市致上最誠摯的祝賀,這一次 2015光州世大運十分地成功,非常感謝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籌辦單位,你們是最棒的主辦國。也要謝謝你們的盛情接待, 讓我們體驗了韓國的熱情和友誼。

我是臺北市長柯文哲,我代表臺北來接旗。

在本屆世大運,我看到所有運動員為了目標永不放棄、奮戰不懈直到最後一刻,不論勝敗都有運動家精神,這是讓人最感動的時刻,感謝所有的運動員,你們是最棒的。臺北市很榮幸能夠舉辦下一屆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我們會接續光州世大運的成功經驗,讓大學生們在臺北創下最好的運動紀錄。

臺北市不但是一個熱愛運動的城市,也是美食之都、資訊科技之都、創意文化之都。 未來兩年,我們會全力準備 2017臺北世大運,到時請各位到臺北當世大運貴賓,也體驗豐富多元的臺灣文化。

2017臺北世大運,臺北歡迎大家!謝謝!



►►►更多2017臺北世大運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