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08年日本一功臣 西武的低調王牌岸孝之

▲岸孝之是西武王牌投手。(圖/東方IC)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西武最近一次奪下日本一是在2008年,當年岸孝之還只是職棒2年級生,他不但奪得全隊最多的12勝,在日本一大賽更是投14.2局無失分,助西武拿下隊史第13座日本一;自入隊起,岸孝之就為西武穩定貢獻勝利,在涌井秀章成績走下坡及離隊後,晉升為王牌。

日本職棒大賽,FOX體育家族看得到!►►►更多日職報導請看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岸孝之在2006年以逆指名(希望枠)加盟西武,隔年就成為先發輪值一員,整季奪得11勝7敗、防禦率3.4,當年樂天新人田中將大的成績為11勝7敗、防禦率3.82,兩人的新人王之爭受到矚目,雖然岸孝之的防禦率較佳,但田中的196次三振足足比他多了54次,因此以壓倒性票數奪下新人王,不過洋聯另外頒發了優秀新人獎給他。

2008年岸孝之奪得12勝是西武陣中最多,在日本一大賽的表現也很神勇,他在第4戰演出147球完封勝,休息2天後,又在第6戰後援5.2局無失分,率隊將戰局扳成3勝3敗,最後西武擊敗巨人,奪得隊史第13座日本一,岸孝之也獲選日本一大賽MVP。

自2007年至2014年間,這8個球季中,岸孝之有7年單季10勝以上,單季最多勝是2009年和2014年的13勝,他雖表現穩定,不過涌井秀章在陣時的表現更亮眼,讓他受到的注目少了些,直到涌井在西武的最後1年成績走下坡,並於2014年投效羅德,這才讓岸孝之晉升為王牌。

去年5月2日西武與羅德之戰,岸孝之以117球完投9局,演出無安打比賽,僅讓羅德以1次保送上壘,成為日職史上第78人、第89人次締造無安打比賽的投手。

岸孝之原本會是連3年擔綱開幕戰先發,但他因春訓時左側腹肌不適而趕不上開季,直到6月4日才開始在一軍出賽,本季首戰就繳出7局失1分好投,不過這場比賽最後以和局收場,岸孝之無關勝敗,他直到6月26日才拿下本季首勝。

岸孝之小檔案:
生日:1984.12.4 (30歲)
身高:180公分
體重:74公斤
星座:射手座
守備位置、投/打:投手、右投右打
個人獎項及特殊得獎紀錄:優秀新人獎(2007年)、日本一大賽MVP(2008年)、最高勝率投手(2014年)

▲岸孝之是西武王牌投手。(圖片版權/Seibu Lions)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西武岸孝之日職看FOX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