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塵爆後出訪惹議 馬英九:能做的、該做的都做了

 

▲總統馬英九抵達多明尼哥的第2天,在下榻飯店與媒體展開早餐敘。(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聖多明哥報導

總統馬英九久揚專案出訪之前,國內適逢八仙塵爆案,還遇上昌鴻颱風來襲,引起部分在野黨要求應該要取消出訪。馬英九在多明尼加時間13日上午則指出,出國前就做了很多安排,並與行政院長毛治國,衛福部長蔣丙煌都談過,「能做的該、做的都做了,我即使人在國內,也沒有辦法防止他們有些人可能不幸往生。」

抵達多明尼加的第2天,馬英九上午晨跑之後,接著與隨行媒體早餐敘,被問及出訪前有國內有聲音認為不該出訪的問題時,馬英九坦承八仙塵爆與昌鴻颱風來襲,幾度讓他們陷入長考,但後來判斷颱風沒有很大的問題。

至於八仙塵爆案,馬英九說,塵爆隔天就到榮總跟馬偕探視傷患,後來一周接連去了台北市國泰醫院、萬芳醫院,新北市雙和醫院、亞東醫院與醫護人員、家屬分別座談,了解醫護狀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馬英九第11次出訪,「久揚專案」第二站多明尼加。(製圖/王君仁)

馬英九說,除了到9月底為止健保將墊付醫療費用,後來高層國安會議也做了決定,就是「一人一案,永遠相伴」,行政院也設立了基金,並指示衛福部援用緊急醫療法開放外國燒燙傷專家來台灣。

「譬如說美國燒燙傷協會,就有相當大的數量願意來」,馬英九表示,出國前就做了很多安排,並與行政院長毛治國,衛福部長蔣丙煌都談過,「能做的該、做的都做了,我即使人在國內,也沒有辦法防止他們有些人可能不幸往生。」

馬英九也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對外關係很重要,尤其國內大選可能會出現發生變局,外國朋友非常關心,他身為總統需要對外解釋哪些政策可以讓這些問題帶來的衝擊變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