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韓投球速快、捷克有進步 彭識穎看見外隊優點

▲彭識穎在世大運收穫不少,他看見外隊的優點,心理建設也進步。(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許雅筑/桃園機場報導

彭識穎是去年U21世界盃冠軍隊成員,今年再出征光州世大運,他表示,在世大運看見南韓棒球值得學習之處,也了解到捷克、墨西哥等國已非吳下阿蒙,彭識穎短暫返台3天後,將於16日前往荷蘭參加港口盃,他也想爭取今年亞錦賽國手,他說,當國手是榮譽,不嫌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州世大運精彩畫面。(影片/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彭識穎去年在U21世界盃中繼表現亮眼,今年再當選世大運國手,他在世大運出賽2場,8日對戰美國投1.1局失3分,9日對戰捷克投1.1局無失分,提及自己的表現,彭識穎說,8日時因太亢奮而影響表現,隔天就正常發揮,投球感覺很好。

本屆世大運讓彭識穎收穫不少,他指出,南韓投手球速很快,即便是球速不快的投手,也能把球壓低,此外,南韓的1棒及9棒打者腳程都很快,這都是中華隊可以學習的,彭識穎也提到,過往大家普遍認為捷克、墨西哥等國棒球實力不強,但現在各國棒球發展漸漸進步,以前認為能輕鬆擊敗的對手,現在也沒那麼好對付,因此每場都要戰戰兢兢。

此外,彭識穎認為自己的心理建設有進步,而從美國移訓返台後,僅休息1天就赴韓參加世大運,也讓他學習到在身心狀況疲憊時該如何調適。

彭識穎在今年中職選秀中獲兄弟第3指名,不過他還在服兵役,得等到明年才能展開職棒生涯;打完世大運返台後,短暫休息3天,彭識穎將於16日前往荷蘭參加港口盃,他也想在9月的亞錦賽再披中華隊球衣,他說,當國手是榮譽,不嫌多。

▲世大運中華隊返台,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圖/記者陳明仁攝)

看懂環法賽!想看更多請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體育中心熱血報導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