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營收出爐 童裝市場一喜一憂

▲F-淘帝6月營收旺。(圖/翻攝自淘帝官網)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近期國內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6月營收報告,在童裝市場,F-淘帝(2929)、F-東凌(2924)出現一喜一憂的狀況,前者年增31.6%,後者則下滑15.14%。東凌財會部經理吳建芳指出,主要是因為公司淘汰了營收不好的店面,加上客戶下單時間較晚,所以才會表現欠佳。

F-淘帝6月合併營收2.9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27億元成長31.6%,累計1~6月合併營收為23.77億元,年增18.66%,以季度來看,第二季營收13.46億元,年增19.02%,創歷年同期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背後原因,主要是因為大陸政府實施單獨二孩政策,隨著總新生兒數量的增加,帶動TOPBI品牌1~3歲嬰幼童服飾上半年營收佔比已達35%水準,預估在政策持續推動下,將有助於嬰幼童市場效益顯現,尤其,中國國家標準委員會又針對嬰幼童服飾產品安全標準推出新規範,為通過核可的TOPBI創造出有利的銷售環境,預估後市發展可望看俏。

▲F-東凌6月營收慘,盼淘汰營收不好的店面可改善營運體質。(圖/翻攝自F-東凌官網)

反觀F-東凌,6月合併營收為9,315萬元,較上月的1.21億元減少23.26%,與去年同期相比,年減15.14%,累計前6個月營收金額為6.73億元,年減5.59%。

東凌財會部經理吳建芳表示,營收欠佳主要是因公司近期正淘汰營收不好的店面,以美國市場來看,從3家減為2家,大陸自337家減為328家,國內由20家縮減為19家,隨著門市減少,營收也就出現下滑;另一方面,相較於去年,今年客戶下單時間比以往還晚,因此衝擊營收表現。

而這樣一喜一憂的景況也同步反映在股價上,F-淘帝今天開高走高,以115.5元開出後,盤中最高來到120.5元,尾盤漲勢稍歇,但漲幅仍達7.24%,收在118.5元;F-東凌則向下挫低,終場跌0.13%,以76.1元作收。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F-淘帝F-東凌童裝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郡銷售iPhone占80% 法人估今年賺逾1個股本

台郡銷售iPhone占80% 法人估今年賺逾1個股本

台郡(6269)成功轉型為高階軟性印刷電路板,台郡銷售中iPhone占80%以上,由於公司十分看好下半年訂單情形,積極計劃擴廠計劃。公司認為第3季拉貨熱度可逐月攀升,法人也預估,今年有機會大賺逾1個股本。

2015-07-13 18:13

台積電、大立光法說週四豋場 定調下半年景氣

台積電、大立光法說週四豋場 定調下半年景氣

台積電(2330)與大立光(3008)法說會將於16日聯決登場,身為台股「市值王」及「獲利王」,預料將為下半年市場景氣定調。

2015-07-13 17:47

無蜜月行情! 潤泰精材首日掛牌股價跌

無蜜月行情! 潤泰精材首日掛牌股價跌

潤泰集團旗下潤泰精材(8463)13日以38元掛牌,開盤股價有小漲至40元,隨後下跌,尾盤收在37.95元,掛牌首日股價表現平淡,大股東潤弘(2597)、潤泰全(2915)股價表現也清淡;潤泰材董事長李志宏表示,2015年營建市場需求較冷,潤泰精材目前市占率,僅占整體泥作市場的8至9%,未來仍有成長空間。

2015-07-13 17:47

打入網通市場新品出貨 散熱模組廠奇鋐股漲

打入網通市場新品出貨 散熱模組廠奇鋐股漲

散熱模組廠奇鋐(3017)近年打入網通、伺服器等相關散熱應用市場。日前受大陸股市影響,股價自最高價30.55元拉回修正,受惠近期散熱新品出貨,帶動股價回溫,收盤股價漲0.3元,漲幅1.6%,收在26.1元。

2015-07-13 17:33

大陸市場撐腰 F-美食6月營收年增15%

大陸市場撐腰 F-美食6月營收年增15%

受惠於大陸市場營運表現佳,F-美食(2723)6月合併營收15.3億元,年增15%,樂觀消息一出,今天股價開高走高,在權證市場,相關認購標的也呈現漲勢。

2015-07-13 16:53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