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夏天 超商雙雄6月業績旺

▲喜迎夏天,統一超6月業績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夏天到來,超商雙雄的業績隨著氣溫步步升高,統一超(2912)6月合併營收達177.2億元,全家(5903)營收金額為51億元,兩者單月營收都刷新紀錄,預估進入暑期高峰後,可望再增長。

受惠於氣溫高升、端午節連續假期,統一超6月冰品、冷飲、輕食需求量大增,類別業績成長10%~30%不等,加上菲律賓7-ELEVEN店數持續增加,帶動業績年增近40%,旗下統一速達、博客來業績也增長2成左右,因此6月合併營收達177.2億元,月增1.86%、年增5.53%,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而面對熱浪來襲,全家營運表現一樣旺,冷藏飲料、包裝水和運動飲料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在鮮食方面,沙拉業績年增30%、涼麵成長20%,三明治則較去年多出85%的銷售,整體6月營收為51億元,年增3.96%,為歷史次高紀錄。

展望後市,隨著時序進入傳統通路旺季,加上暑假出遊及百年熱浪推升飲料冰品需求,預估超商雙雄7月業績可望更好。尤其全家還預計在今年開設全新店型,新任董事長葉榮廷指出,包括藥局、外食等異業態複合店,都將在下半年開出。

因此,預期兩大超商業績將出現增長,樂觀消息今天也反映在股價上,統一超今早以210元開出後,尾盤上漲4.57%,收在217.5元;全家則上漲3.85%,以216元作收,與超商股王寶座失之交臂。

▼全家下半年將開設異業態複合店。(圖/記者李孟璇攝)

關鍵字: 便利商店超商統一超全家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PC出貨量年減9.5% 近2年最大幅度衰退!

全球PC出貨量年減9.5% 近2年最大幅度衰退!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13日公布全球PC出貨狀況,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為6840萬台,較2014年同期衰退9.5%,是2013年第三季以來,最大幅度的衰退;Gartner指出,PC價格受制於美元升值,進而阻礙需求,預估第三季會在下滑4.4%。

2015-07-13 15:16

工研院觸覺機器人領先全球

工研院觸覺機器人領先全球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今(13)日表示,智慧自動化思維,已逐漸發展為人機協作概念,工研院「安全型觸覺機器人」具世界領先的撓曲包覆、高密度碰觸感測防護功能,為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進程中最新突破。

2015-07-13 14:25

6月餐飲淡季 王品營收年減3%

6月餐飲淡季 王品營收年減3%

王品(2727)公布最新營收報告,受產業淡季衝擊,6月營收金額為13.6億元,較去年減少了3.29%,不過市場預估,隨著王品投入中餐市場、積極展店,後市發展值得期待,因此今天股價開高走高,最高達249元。

2015-07-13 13:22

全球智慧機獲利 蘋果占了高達9成!

全球智慧機獲利 蘋果占了高達9成!

根據投資銀行Canaccord Genuity調查指出,全球1千多家手機廠中,智慧型手機產業獲利,蘋果占了高達92%,比率高於2014年的65%;而在銷售量方面,全球銷售的智慧型手機,蘋果iPhone僅不到20%。

2015-07-13 11:36

日圓續貶 台灣工具機接單慘淡

日圓續貶 台灣工具機接單慘淡

日圓、歐元續貶,加上全球製造業放緩,重創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身兼工具機公會理事長的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台灣工具機2015年接單會掉4到5成,包括程泰(1583)、伸興(1558)、東台(4526)等,三、四季匯率仍烏雲籠罩。

2015-07-13 09:50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