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牠是我兄弟!養13年愛犬突癱瘓 不離棄還24H照護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光良1995年和品冠組「無印良品」出道,雖然在2000年解散,但兩人單飛情誼不變,還在歌壇各擁一片天,至今仍在華語歌壇占有一席之地。然而,他事業忙碌,家中養了13年的愛犬「小High」不久前動了脊椎手術,術後竟下半身完全癱瘓,而他不僅沒有遺棄毛小孩甚至24小時親自照護,只因「牠是我兄弟」。

▲▼光良的愛犬「小High」下半身癱瘓後,長期久臥身體已有多處褥瘡。(圖/取自光良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良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透露,小High已經養了13年,不久前動了脊椎手術後下半身就完全癱瘓,連尿尿、大便都無法自理,需要外力擠壓排泄器官才有辦法「順暢一下」,身上也因為久臥長出褥瘡。不過,他不僅沒有放棄愛犬,連把屎把尿的工作都親力親為,甚至買了個人氣墊床讓寶貝躺在上面,只因為有彈性的床能避免毛孩子磨破身上的褥瘡,細心程度連醫生都佩服。

光良幾乎24小時都把小High帶在身邊,每次需要移動都親自把體重約20公斤的愛犬抱上抱下,還在工作室架設木抬替寶貝復健。(圖/取自光良臉書)

此外,光良為了幫助小High復健,特地在個人工作室打造了一個鐵架木抬,一有空就會握住寵物的前腳,強迫寶貝用後腳使力,為了時時看照寵物,幾乎24小時都把體重20多公斤的毛孩子帶在身邊,抱進抱出也毫無怨言,就像專業看護一樣有耐心。此外,他怕天氣太熱會害愛犬熱衰竭,只要移動到室內或車內,第一時間就是先開冷氣,無微不至的照顧連旁人也為之動容。

▲▼光良被問及為何願意這樣呵護小High且毫無怨言,僅笑稱因為寶貝就跟自己的兄弟一樣重要。(圖/取自光良臉書)

為何不放棄?光良聽了後只是笑笑地表示,自己把小High癱瘓這件事看做一個考驗,因為父母年事已高,總有一天也會面臨到身體狀況下滑需要子女看護的問題,所以「牠(指小High)是來訓練我的耐心,改變我急躁的個性」,提早開始練習如何盡心盡力地照顧家中兩老。話雖如此,他也坦言照護愛犬的過程中又得兼顧工作,幾度因此差點情緒失控,但從沒想過要拋棄寶貝,再辛苦也能甘之如飴毫不厭煩,理由只是「牠是我兄弟!」此話一出再度讓眾人感動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