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交友實驗 開燈才發現:眼睛令人失去交友機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而閉著眼睛才能真正認識人啊~

▲黑暗約會,或許排除了長相這個因素,能交到許多真心的朋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與人第一次見面時,只要7秒就能對人產生偏見,中東廣告公司邀請6位陌生人,在毫無燈光的狀況下一同聊天,觀察他們會有什麼反應。經過一段時間相談甚歡後,製作單位開啟燈光,在場每個人都驚了!其中一位受試者表示,「如果在大眾場合遇到這人,我絕對不會坐他旁邊、跟他講話。」顯示了外表給人的重大影響。

6名受試者中,一位穿著斯文的眼鏡男「玩重金屬音樂」,另外一名全身上下,包括臉部都有明顯刺青的男子則「喜歡閱讀、養狗」,一位穿著中東傳統服飾的男子「喜歡料理,花了大多數的時間在做料理。」

▼其中一位坐輪椅的受試者分享他的試驗心得。(圖/翻攝自YouTube)

當燈亮時,6位受試者都表現出他們的驚訝。其中一位表示,「燈亮的時候,真的非常訝異,因為我看見一個全身都有刺青的男子坐在我的對面。」另一名男子則說,「如果我在外面看到有誰長得像他,我絕對不會坐他旁邊,也不會與他交談。」、「我覺得他根本不像玩重金屬音樂的人,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受試者發表過看法後,製作單位為每個與會者準備禮物,2瓶「長得與可樂相似」的飲料,正當大夥疑惑時,轉動易開罐,發現上頭寫著,「標籤是為了罐頭設計的,而不是設計給人用的。」(Labels are for cans not for people.)

▼「標籤是為了罐頭設計的,而不是設計給人用的。」(圖/翻攝自YouTube)

r

受試者看完後,都對於這個安排有著會心一笑,「確實,我們不能以貌取人」、「我們不應該在還沒認識一個人之前就論斷他人。」這個可樂無標籤的活動,在本月齋戒月執行,製作這系列廣告的公司表示,希望人可以用心感受每個人的內在,而非試圖急下標籤,畢竟,標籤是給罐頭使用的。

►►►傳送最溫暖的新聞,鎖定《ETtoday互助雲》粉絲團就對了!

▼翻攝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