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陸一天逮捕68位維權律師 王丹:這國家能長治久安嗎?

近日大陸當局大動作逮捕維權律師與維權人士,王丹認為,與近日股市崩盤有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當局大動作搜捕維權律師與維權人士、大動作搜捕行動,民運人士王丹12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波大逮捕跟最近股災有關,但用抓律師來防範股民反應的政權,真的能解決經濟問題嗎?

王丹表示,中共突擊行動,一天之內在不同省市抓捕,傳訊68位維權律師,動作非常快也顯得非常罕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壓公民社會的力道已經越來越重,人權狀況也越來越差。他質疑,這波大逮捕很有可能跟最近的股災有關,當局擔心損失慘重的股民與維權律師結合在一起,發生群體性事件。

王丹質疑,但這樣一個用進駐警察來維護股市,用抓律師來防範股民反應的政權,真的能解決經濟問題嗎?他認為,這次股災最大的意義就是告訴大家,中國一直說要完善市場經濟,用經濟手段解決經濟問題,完全破產了,連股市都要武力解決,要「暴力」救市,這樣的國家,能長治久安嗎?

▼王丹質疑,連股市都要武力解決,這樣的國家能長治久安嗎。(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