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伊斯蘭國後 博科聖地拍攝斬首影片宣誓效忠

效忠伊斯蘭國後的西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日前發表首部斬首影片,中間跪在地上的奈及利亞軍人隨後慘遭砍頭。(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5年3月宣布「加盟」伊斯蘭國的奈及利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於11日時正式在網路上發布一段斬首影片,將一名滿臉驚恐、被俘虜的奈國軍人砍頭,完整影片片長約10分鐘,被視為對母組織宣誓真正的效忠。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博科聖地加入伊斯蘭國後已經組織更名為「伊斯蘭國西非省」(Islamic State West Africa Province,簡稱ISWAP),在11日時首度公開斬首人質影片,以表示對母組織的忠誠。在片長近10分鐘的影片中,一開始的畫面是博科聖地的聖戰士與敵人交火的畫面,接著聖戰士們站在奈國軍人的屍體旁得意地翻著這些軍人的證件。

後來在影片中出現一位神色驚恐、雙手被反綁的奈及利亞軍人,身後站著3位博科聖地聖戰士,其中還有兩人拿著步槍指著他,最後這名俘虜被槍殺後,頭隨即被一旁的聖戰士割下,並學伊斯蘭國過去的斬首影片的作法,把該名慘遭殺害的軍人頭顱放在屍體上。

除了博科聖地已經向伊斯蘭國宣誓效忠,東非國家索馬利亞的恐怖組織「索馬利亞青年黨」(Harakat al-Shabaab al-Mujahideen,又名聖戰者青年運動)也傳出疑似要加盟伊斯蘭國的消息,如果這個消息成真,伊斯蘭國在非洲大陸的勢力將會擴張到東非沿海地區。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影片取自Dailymail,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