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瞞著他又生個妹妹…23歲男痛哭鬧自殺:有她沒我!

▲對部分哥哥姊姊來說,有了弟弟妹妹代表著「失寵危機」。(圖/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 /綜合報導

大陸「一胎化」政策部分解禁後,不時傳出「小皇帝」、「小公主」因為多了弟弟妹妹,彷彿世界崩壞,造成家庭問題。浙江省一名23歲黎姓男子就因為爸媽瞞著他又生下一名女嬰,竟帶著不到1歲的親妹妹鬧上警局,甚至哭著「有我沒她、有她沒我」,企圖跳橋輕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大陸《錢江晚報》報導,黎男是家中長子,底下有一個妹妹,兩人都已經結婚,但日前他帶著母親走進警局,直呼要警察查查媽媽背上的小女嬰,「要嘛是偷來的,要嘛是搶來的」,但黎母告訴員警,孩子是她和丈夫親生的,也領有「准生證」。

黎母表示,她早在10幾年前就已經結紮,沒想到2014年初又懷孕了,和丈夫商量後,認為反正都已經懷上了,還是生下來吧,「因為兒子女兒都已經成家了,也都有自己的生活,就覺得沒必要徵求他們的同意」,打算等孩子出生後,再找個合適的時機告訴兒女,「我們沒想到他的反應會這麼大」。

黎男經過員警開導後,情緒穩定下來和父母一起步出警局,沒想到不到兩分鐘黎母又跑回來說兒子想不開要自殺。員警衝出派出所就看到黎男坐在門前的橋上痛哭:「不如死了好」、「有我沒她、有她沒我」,最後是二妹到場說了一句「妹妹又不會跟你爭家產,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麼啊?」才讓黎男乖乖下橋回家。

消息傳開後,微博上不少網友認為「23歲了還好意思」、「父母再生一個真是太明智了,大號已經練殘,小號重新出發」;但也有人理解黎男的「天崩地裂」,表示任職的幼兒園內有許多孩子因為家裡添了二胎,「本來活潑開朗都不愛說話了,上課也不認真聽,越來越管不住,有些二胎真的對孩子們有不利影響」。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