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盟爭婚姻平權遊行 民進黨回應也遭嗆不滿意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11日舉行捍衛婚姻平權遊行,在國民黨部外要求踹共並丟擲水球後,轉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民進黨立委支持婚姻平權法案在年底通過,民進黨發出聲明指立院席次不夠,在國民黨支持度低情況下,通過有非常大的困難。伴侶盟立即大嗆不滿意,但並未丟水球,隨後轉往立院點燈。

伴侶盟上街爭婚姻平權分別前往國民黨、民進黨中央黨部尋求支持,但兩黨回應均遭他們大嗆不滿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伴侶盟從國民黨部遊行至民進黨部後,由黨部婦女發展部主任林靜儀代表宣讀民進黨聲明,聲明指出,我們感謝並肯定各同志權益團體、人權團體,持續並堅定地爭取性別人權,讓社會中對於這個人權的議題,有越來越寬廣的討論和視野。

民進黨作為一個堅持本土價值、維護人權的政黨,對於族群、性別、性向、宗教等議題法案,向來是站在比較開放與進步的立場,我們一直認為讓各種多元價值都能得到尊重,是值得持續努力的方向。

關於同志婚姻平權的法案,本黨立委在本會期使其進入一讀,顯示支持這個法案委員在其職權上所能做的努力,但可惜委員會中席次較少,力有未逮,目前還停留在委員會中。蔡英文主席及蘇貞昌主席均在2012年簽署支持多元成家法案,也多次在各場合表示支持同志人權,對於同志權益的推動,沒有含糊退縮過。

評估在法案通過的可能性,必須承認民進黨在目前的國會席次,相較於執政的國民黨,是較少的;即使民進黨立法委員較高比例支持同志權益,但是在國民黨對此法案支持度仍低的情況下,通過有非常大的困難;這是必須向同志朋友們說明的現實。同志平權是一條持續奮鬥的路,民進黨跟各位站在一起。

但民進黨的聲明並沒有得到伴侶盟的認同,對仿這樣的答案大嗆不滿意,最後因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的委員比較多,他們未再丟水球,隨即轉往立院外進行最後點燈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