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北極圈僅30公里 俄考古學家發現中世紀幼童木乃伊

▲俄羅斯考古學家日前在距離北極圈約30公里處,發現數具木乃伊,疑似與神秘的北極圈古文明有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日前在俄羅斯的薩列哈爾德(Salekhard)附近發現了幾具約12到13世紀、包在樺樹皮內的木乃伊。由於發現地點離北極圈僅約30公里,推測這些木乃伊應與神秘的北極圈文明有關。

據悉,考古學家古希夫(Alexander Gusev)日前在當地進行考古工作時,發現了幾具木乃伊,其中一具長1.3公尺、寬30公分,應為一名兒童;另外也挖掘到5具木乃伊,包含3名男嬰以及一名小女孩。團隊以金屬探測器進行考古工作時,還發現了屍體除了以樺木包覆,也用含有銅絲的布裹,小女孩的臉上甚至還戴著銅製面具。



據悉,他們當初應該是刻意在布裡加上銅絲,除了提供保護外,也能夠防止屍體氧化或是被細菌腐蝕;而遺傳學家也發現這些屍體的DNA與生活在西伯利亞的現代人基因匹配,未來將把木乃伊全部運至當地一博物館的特殊冷凍櫃裡保存,以利往後做進一步的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