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昌鴻路過北台灣釀6傷 3處路段預防性封閉

▲中央氣象局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因應中颱昌鴻掃過台灣上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0日晚間9點召開第5次工作會報,中央氣象局表示昌鴻移動速度由每小時17公里減慢為14公里,路徑轉向北北西;科技中心指出,昌鴻已出現雙眼牆結構,預計強度不會增強。

中央氣象局表示,經過整天大雨,最高累積雨量為新竹縣尖石鄉烏嘴山372公釐,10日入夜後降雨集中在雙北地區。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各地水庫尚未需要洩洪,新北市汐止的員山子分洪道晚間7點50分達到警戒水位62.5公尺,一旦超過63公尺就啟動分洪。

昌鴻颱風共計造成6人受傷,包含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路樹倒塌壓傷1名女性,另因蜂窩掉落,1男1女遭蜜蜂蜇傷;新北市新店區2名男性在中興公園遭路樹壓傷;新竹縣尖石鄉1名女性開車遭落石砸傷。而雙北地區因颱風停電仍有332戶,預計晚間11點前恢復供電。

道路部分,台鐵花東線對號列車10日晚間恢復部分行駛;台7線羅浮至西村、台9線坪林至頭城、台20線勤和便道至復興橋便道,10日晚間10點至11日上午7點採預防性封閉

應變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感謝各單位辛勞,也提醒各縣市政府應預先整理事容、清除道路障礙物,維護明天早起民眾交通安全。

▼中央氣象局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