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債務危機露曙光 歐股開高走高

▲希臘已提出新版經濟改革提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希臘已在最新經濟改革提案上讓步,外界認為,或許有機會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為希債危機帶來一線曙光。消息一出,帶動歐股開高走高,表徵歐股整體行情的Stoxx 600指數,一開盤便上漲0.87%,盤中漲幅更增至1.81%。

除Stoxx 600指數開高走高外,由歐元區50支大型股組成的Euro Stoxx 50指數,盤中漲幅也達到3.04%;法國股市CAC 40指數,盤中漲幅來到3.1%;德國股市DAX指數盤中也上漲2.4%;另一方面,歐元盤中兌美元升幅,也來到1.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10日表示,已在9日深夜收到希臘遞交的最新改革方案,並送交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央行(ECB),以及歐盟執委會等3大國際債權人審視。

戴松布倫透露,債權人會對希臘提出的新方案進行評估,今天(10日)可能就會做出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希臘債務危機經濟改革歐股歐洲股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股回神+希債轉機 亞股跌幅降至3.1%

陸股回神+希債轉機 亞股跌幅降至3.1%

陸股、港股止跌反彈,希臘債務問題出現轉機,在金融市場2大焦慮獲得舒緩的情況下,表徵亞股整體行情的MSCI亞太指數,10日盤中上漲1.2%,讓本周以來的跌幅縮減至3.1%。

2015-07-10 11:47

希臘危機:報業也遭殃 面臨快無紙可印慘況

希臘危機:報業也遭殃 面臨快無紙可印慘況

希臘的債務問題迫在眉睫,在國家瀕臨破產的同時,就連報業也受到波及!列士佛斯島的安普洛斯日報負責人馬諾拉斯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便透露,財務危機對報業也造成影響,即便他們努力刪減版面,仍快無紙可印,很有可能將面臨全面停售的窘境。

2015-07-10 11:02

越救越慘? 陸股已跌掉17個希臘

越救越慘? 陸股已跌掉17個希臘

近期大陸面臨嚴重股災,大陸官方為了「救市」提出多項措施,還是難以挽救跌勢;8日上海證券綜合指數開盤後,暴跌逾8%,收盤仍跌5.9%,創近3個月新低,港股更重挫1458點,創近7年來單日最大跌勢,據彭博統計,陸股總市值(含深圳)6月中來,累計蒸發3.564兆美元(111兆台幣),相當於跌掉17個希臘。

2015-07-09 14:31

12號是最後死線! 歐盟主席:希臘將被迫退出歐元區

12號是最後死線! 歐盟主席:希臘將被迫退出歐元區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後,引發歐盟高度關切,歐盟領袖於7日緊急召開高峰會,呼籲希臘政府於10日前提出財政改革計畫,而歐盟領袖也即將在12日召開會議決定是否要給希臘紓困金援,否則希臘可能會宣布破產並被迫退出歐元區。

2015-07-09 11:19

希臘say NO潛台詞 專家:我們已榨不出東西,只能減債

希臘say NO潛台詞 專家:我們已榨不出東西,只能減債

希臘人民日前公投向紓困方案「say NO」,專家認為,當地民意想表達的是──希臘已榨不出東西,只有減債一途。至於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後續與歐盟各債主國的交手,專家則分析,仍以歐盟贏面較大,協商結果有50%機率只准希臘延後還款、不減債。希臘減債成功機率則有30%,雙方談不攏、破局機率約20%。

2015-07-07 20:44

從希臘危機看台灣經濟的5問5答

從希臘危機看台灣經濟的5問5答

逾6成希臘人民在7月5日的公投中,拒絕國際債權人紓困方案,遲遲無法落幕的希臘債務危機,是否會對台灣經濟造成影響?《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過以下「5問5答」,讓讀者們一次掌握各界看法。

2015-07-07 14:01

希臘啟示 國發會:台灣年金改革刻不容緩

希臘啟示 國發會:台灣年金改革刻不容緩

希臘不願面對年金改革問題,被認為是引發債務危機的主因,外界憂心,在軍公教退撫基金出現虧損的情況下,台灣恐步上希臘後塵。對此,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6日表示,希臘給台灣的最大啟示,就是「年金改革刻不容緩」,其實早在2年前,改革方案就已送進立法院,但時至今日,仍未獲通過。

2015-07-06 19:55

希臘公投拒紓困 孫明德:鈔票問題不能用選票解決!

希臘公投拒紓困 孫明德:鈔票問題不能用選票解決!

逾6成希臘人民在7月5日的公投中,拒絕國際債權人紓困方案。對此,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6日表示,「鈔票問題不能用選票解決!」民粹式的操作,已讓希臘經濟基本面遭受重創。

2015-07-06 13:1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