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笑得出來!七星潭觀浪 陸客母子險遭捲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呂國寶/綜合報導

昌鴻颱風向台灣東北部襲來,但許多大陸遊客沒看過海,更沒看過颱風,竟然跑到海邊觀浪,甚至下水遊玩,今天(10日)上午花蓮七星潭一群自由行的大陸觀光客,就跑下水差點被大浪捲走。

海浪拍打岸邊,母子倆就突然被一個大浪打到,兩人重心不穩跌入海裡,媽媽抱著兒子還不斷被往旁邊沖,真的是好驚險!一旁女兒也趕快往回頭走,這時在後頭忙拍照的爸爸拿著相機,完全不知道其實很危險,慢慢地走過去,想要扶跌坐在地上的老婆,老婆還以為很好玩,完全沒感覺差一點點就要釀成意外。

這位觀浪陸客對記者說,「本來是要看海,小孩子再往前,我一直跟著他,(記者:弟弟有沒有嚇一跳?)沒有。」差點被捲走的婦人還一臉笑嘻嘻,不以為意。

上午10點多,花蓮七星潭就有大陸觀光客不聽勸告下水觀浪,一個不小心差點被浪捲走,所幸沒什麼大礙。花蓮岸巡人員表示,「因為現在這個部分,花蓮縣政府還沒實施公告管制,所以這個部分只能採取柔性勸導。」

陸客可能沒看過海,更不知道什麼叫颱風,只知道新鮮就往海裡跑,岸巡人員只好緊急廣播勸離。這樣情形不只花蓮,在新北市野柳岸邊也一樣,野柳地質公園關園,陸客進不去,竟然就爬上防波提觀浪。一名陸客對記者說,「看石頭趕上颱風,太好了,我們沒見過颱風啊!這樣的機率,沒來台灣可能就看不到了。」

在大陸沒見過的景象,來台灣竟然碰到了,讓大陸遊客不畏風浪,也要觀浪拍照,只是差一點人就被沖走,真的是拿生命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