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測漏! 杭州小學新生叫「謝祖隆恩」

▲小學生。(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的小學近日公布新生錄取名單,其中有不少奇特的名字,最霸氣的應該是一位「謝祖隆恩」小朋友,根據老師透露,他還有個妹妹叫「謝祖聖恩」,目前仍就讀幼稚園。

《錢江晚報》調查杭州16所小學3500多個名字,除了上述霸氣測漏的名字,其實還發現家長取名喜歡取諧音,例如積極上進型的「陳穩」、「尚進」,奇思妙想型的「陳汁」、「顧問」、「尹號」、「唐朝」,以及美好祝願型的「許諾」、「袁滿」、「童心」等。另外,新生中還有不少中外名人,包括李小龍、焦恩俊等。

日本媒體曾經報導,因為「一胎化」政策,大陸父母追求孩子名字的個性化,想盡量避開同名同姓,所以4字名字急速增加。報導舉例,有人叫「王子殿下」、「黃金海岸」,甚至是「宋元明清」。

報導也說,4字名字中使用較多的是結合雙方父母的姓氏,例如有個丈夫姓張、妻子姓林的一對夫妻,替孩子取名為張林科,又因孩子命裡缺水,於是將孩子的名字取為張林澤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