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短訊》神達6月營收46.65億元、年增48%

▲神達6月營收46.65億元年增47.85%。圖為神達行動通訊事業總經理張樂群。(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神達(3706)今(9)日公告6月份營收為46.65億元、年增47.85%,累計今年前6月營收300.4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9%。展望7月份,神達旗下行動通訊事業獲利能力明顯提升,不排除有望助攻集團營收持續創高,為第3季獲利提前打穩健根基。

神達(3706)自「轉型控股」後,表現也跟著「脫胎換骨」,旗下子公司開枝散葉,其中以負責雲端事業的「神雲」,以及行動通訊「Mio」兩大部門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早期,神達主要以PC產品為主要營收來源,2010年決定淡出市場後,立刻將主力轉為發展雲端與行動通訊事業,現在回過頭來看,當年毅然捨棄年營收高達800~900億元的PC事業,算的上經營高層毅然轉型的正確的決定。

隨著轉型有成,神達在雲端伺服器業務突飛猛進,成為近2年貢獻營收、獲利的主要來源,另外,行動通訊事業,按部就班,積極布局車聯網,這當中又以「麥哲倫」雲端系統服務平台,成功拿下多家國際品牌車廠大單,由於這個部份的毛利率相當高,未來將成為行動通訊事業主要獲利來源。

關鍵字: 神達行車紀錄器張樂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神達行動通訊事業 拼全年增兩成銷量

神達行動通訊事業 拼全年增兩成銷量

神達(3706)行動通訊部門再推利基產品,全力衝刺年度獲利目標達陣。神達Mio品牌事業體總經理張樂群今(8)日表示,上半年以Mio品牌銷售的行車記錄器,在台灣銷售一舉衝破7萬台,市佔率也由去(2014)年大約25%,攀升至目前的35%,預估今年全球可望再增加2成銷量。

2015-07-09 09:18

神達衝刺車聯網  拖油瓶變小金雞

神達衝刺車聯網 拖油瓶變小金雞

神達(3706)今年題材豐富,旗下「神雲」衝刺雲端事業有成,其中,行動通訊事業部門,透過雲端服務系統平台,成功卡位車聯網應用商機,從原本的「拖油瓶」搖身成為「金雞母」,預計明年將有機會轉虧為盈。

2015-07-02 14:50

神達雲端實力再進化 本業拚轉盈

神達雲端實力再進化 本業拚轉盈

神達(3706)成為下轄伺服器、GPS和穿戴裝置兩大部門的全新事業體,成效陸續浮現,旗下的新聚思併購IBM旗下的CRM BPO事業後,更引進IBM成為股東,可望讓神達進一步強化雲端實力,本業拚轉盈。法人預估,股價將在27.4元~32.4元區間震盪。

2014-03-28 12:32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日圓匯率大跳水,今(29)日兌美元匯價摜破160大關,創下34年新低,網紅分享赴日買房經驗,直言匯率助攻下「大阪買房比台灣屏東便宜」,不過會計師指出,日本置產背後稅制條件與台灣不同,要注意兩地落差與當地不動產發展風向,才能確保穩定獲利。

2024-04-29 13:50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匯價今(29)日早盤貶破160大關,「台灣先生」、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指出,日圓貶破160,對人民幣會形成較大的貶值壓力,但他也警告,人民幣若因日圓走弱,台幣也會受到牽連。

2024-04-29 12:17

讀者迴響